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铁路调图 亦为交通强国之路的重要一步

发稿时间:2019-06-11 22:37:00 来源: 华龙网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总所周知,铁路本身有着运输快速、安全、运量大的特点而被人熟知。如今,在祖国大地上驰骋着一节节的复兴号更是让人们无比向往。而相比以往的绿皮车,“它们”以更快速,更舒适成为了新时代交通领先的代名词。随着高铁建设规模的逐步上升,其所突出的运量大,速度快也渐渐的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而近年来,铁路运行图调整似乎变得越来越频繁。从一方面来看,这是铁路部门为更好的实现交通强国而做的升级准备。再者,也是为了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和对不同速度等级列车运输要求的具体举措。在笔者看来,铁路部门既是作为交通强国的实践者,也是科学技术和先进生产力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具体体现。而这,也无一不折射着我国正在逐渐崛起的脚步。

  铁路部门一次次的调图提速,其实改变的不仅仅是速度,还有着扩大城市朋友圈、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等。而这,其实也是铁路部门为更好地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结果。从一方面来看,提速又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直接带动餐饮、住宿等服务业的发展。

  调图改变生活,速度带来梦想。这些年,随着国家对于交通领域和铁路设施投资力度空前加大,公路、铁路、民航各种领域都发展迅猛,便捷的交通不仅大大方便了出行,更成为整个社会的发展的加速器,为国人的梦想而加油助力。

  不过从根本上来看,铁路部门调图目的是为乘客出行提供便捷,走得更好,也为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做出一份努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和践行者,必将用自己的行动,切实落实各项工作目标,在新时代中为交通强国的梦想而加速拼搏。(文/庄朴)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