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校园名人温江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6-11 10:59:00 来源: 中国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6月8日,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温江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我在温江读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校园名人走进成都医学城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渤海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医学院等20余所高校的校园名人走进金温江,观温江城乡新貌、看温江身边变化。

  通过参观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三期、一期以及成都亲睦家老年医院,校园名人们实地体验温江的“医疗”和“医养”。自来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硕士研究生沈宇驰说道:“以前对温江了解很少,只知道其地理位置,来了之后我发现温江的气候环境和发展状态都比我预想的要好,生活舒适又有活力。同时,通过参观成都医学城,我还了解了温江的整体规划和区域定位,这个地方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和文化底蕴优势,对发展和人才也很重视,最重要的是对医疗健康产业给予了很大的关注与支持,包容开放,同时引进多方医学力量,我觉得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未来之地’”。

  来到由四川农业大学团委与温江区万春镇合作共建,成都市首个校地合作乡镇级创意农业创客空间“万春智汇·创客空间”,校园名人们更好地了解关于温江的落户政策、创业政策和人才政策。来自渤海大学的朱彦铭说:“因为我个人目前也在创业,对创客空间负责人讲解的关于温江区政府鼓励大学生创业的相关内容非常感兴趣,在温江有这么一个能让大学生们发挥创业才能的孵化园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在这里创业。”而对于在温江求学,来自成都师范学院的陈俊宏同学说:“作为一个成都人,我上大学之前其实很少来温江,对温江的认识也很少。通过这次活动,我才对温江目前的发展有了一个全新且全面的认识。我感受到了温江医学事业的科技感和人文关怀感,也惊叹于温江发展之快,老年养老的环境优质、条件设施齐全,除此之外,温江对于农林的发展与探索、便捷的交通、包容的人才落户政策,都让我对温江的未来非常有信心,宜居宜业在温江。”

  此外,校园名人们还游览了温江北林绿道和盛段,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冷奕说:“温江充分发挥了南城北林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科技和城市建设的同时又能兼顾生态建设,真的非常宜居。”

  近年来,温江全力扛起全市健康产业功能区主责,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重塑经济地理,聚焦“三医两养一高地”的定位,奋力打造“西部领先、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高地,同时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政策措施,设立了1亿元人才扶持资金和多个人才奖项。目前,温江已形成产业全覆盖的人才政策体系,囊括了创新创业支持、薪酬激励、引才补贴等各方面内容。此次活动向校园名人展示温江新貌和城乡发展变化,宣传温江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成都医学城产业服务政策等人才新政,让校园名人在了解成都医学城发展规划、感受绿色温江美丽风光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温江、爱上温江、留在温江。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