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党委作出向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学习的决定

发稿时间:2019-06-05 15:02: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邬春阳 中国青年网

  中国警察网北京6月3日电 公安部党委日前作出向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公安楷模”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扎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贡献。

  决定指出,肖俊京、赵永前、李树干、张保国、马金涛同志和羊拉派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面展示了共产党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一身正气、勤政爱民的高尚情怀,是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决定号召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向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学习,要学习全国“公安楷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铸牢铁心向党的忠诚警魂,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熔铸进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全面彰显人民警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学习全国“公安楷模”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要学习全国“公安楷模”公正执法、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着力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学习全国“公安楷模”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决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学习“公安楷模”活动与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关心关爱“公安楷模”和公安英模,不断加大先进典型培育力度,大力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进一步学习楷模先进事迹、感悟楷模崇高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公安部党委作出向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学习的决定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