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昨夜穆勒丢下最后一句话,又把特朗普重新推入漩涡……

发稿时间:2019-05-30 08:49:09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如果我有信心总统没有犯罪的话,我早就会明说了”,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穆勒。

  大家都还记得已经在美国折腾了2年多的大型政治肥皂剧“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吧?

  这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看来本应该“尘埃落定”的事件,此刻却又掀起了新的巨大波澜!

  原来,在前不久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将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穆勒持续2年多的调查公之于众,并进行了一番有利于特朗普的解读后,特朗普的反对者们对此并不买账。他们更希望让操盘这一调查的穆勒本人亲口来解读这一对特朗普的调查结果。

  ▲图为穆勒、巴尔和特朗普

  于是,就在昨天深夜,穆勒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并用他自己的话重新解读了一番他对于特朗普通俄门调查的结论。

  而这次解读也如特朗普反对者所愿,成功令特朗普再次陷入了广泛的质疑中!

  为啥这么说呢?因为在穆勒10多分钟的发言中,虽然在特朗普的团队到底有没有和俄罗斯勾结这一问题上他的表态并不令人意外,再次表示没有证据可以起诉特朗普与俄罗斯人存在勾结犯罪,但在特朗普是否阻碍了对他的调查,是否阻碍了司法公正上,穆勒却做出了对特朗普挺不利的表态。

  他说:“如果我有信心总统没有犯罪的话,我早就会明说了”。

  不仅如此,穆勒还解释了他为何最终没有起诉特朗普,称美国司法部的政策导致他无法起诉一位在任的美国总统,而无法起诉特朗普则意味着无法让特朗普在法庭自证清白,所以他无法认定特朗普是否犯罪,因此才决定不起诉特朗普。

  

  除此之外,穆勒则表示此案现在已经终结,除了他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和他所做的声明外,他不适合再对此事发表更多的看法了,他还说自己将辞去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的职务,做回一个平民。

  

  目前,在穆勒的这番声明之后,美国网络上大量反感特朗普的网民和媒体都认为特朗普这下肯定是不干净了,一些美国民主党的政客更是要求美国国会立刻行动,弹劾这位“满嘴谎话”的总统。

  

  ▲截图来自美国CNN

  至于特朗普本人以及他的支持者,此刻也已经对此事发表了看法。其中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写道:这与之前穆勒报告里的内容没有任何不同,没有足够的证据,所以在我们的国家我就是无辜的。案子已经结束了,谢谢你们。

  而白宫和美国国会共和党政客则表示,穆勒说的东西没啥新鲜的,特朗普就是没有通俄,也没有妨碍司法公正。

  

  ▲截图来自美国CNN

  几位来自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的媒体人还指出,如果穆勒认为特朗普有罪,他完全可以在报告中“建议”司法部起诉特朗普,然后再由司法部去决定起诉与否,可他并没有这么做。而且既然他宣称因为特朗普在任才无法认定他是否有罪,又为何当初还要调查他呢?

  

  

  但不论支持和反对特朗普的各方怎么“带节奏”,正如另一位美国网民所说,穆勒的这次声明反而让事情变得更加说不清楚了…….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