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软银集团携手浙江打造中国未来AI国际英才

发稿时间:2019-05-28 10:45:00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5月25日,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迎来了一群别开生面、走在科技前沿的“新老师”,敲响了浙江省新一轮人工智能教育课堂的钟声。软银集团携手浙江省政府于杭州举办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启动仪式,2000台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将走入浙江省近300所各级学校,让在全球商业及教育领域应用多元的人形机器人Pepper,成为浙江人工智能教育的实践学习平台。

  软银集团·浙江 “携手共建 教育新示范”

  软银机器人Pepper为全球人形机器人市场的领军者,浙江省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于各方面落地,此次携手导入于全球已广泛应用的人形机器人Pepper,成为在AI机器人教育领域的新示范,浙江省将通过软银Pepper培育广大浙江学子运用创新思维领跑世界AI。

  软银Pepper(派博)机器人带来舞蹈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先生致辞,赞扬软银集团在AI科技领域的突出贡献,同时表示浙江是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先行地。人类正在迎来人机协同、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必须更积极主动地应用智能化与现代技术,推进教育的变革,创新教学的模式,全面实现“精准教学”、提升教育品质,促进每个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浙江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先生致辞

  软银集团有限公司CSR Group Director(企业社会责任总监) Anto Koji安东幸治先生、软银机器人EVP &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Sakata Dai 坂田大先生相继上台致辞。他们表示,软银集团一直以 “科技革命造福全人类”为企业理念,其中,特别重要的一项即培育年轻一代的能力,以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进程。在未来,人工智能、机器人将大幅改变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甚至产业结构。软银集团将会以培育下一代新的人才为目标,共同携手创新,探索新的可能。

  软银集团有限公司CSR Group Director(企业社会责任总监) Anto Koji安东幸治先生致辞

  软银机器人EVP &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Sakata Dai 坂田大先生致辞

  人工智能产业井喷,正需人才补给

  中国电子学会统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市场规模超过555.7亿美元,相较于2017年同比增长50.2%,成长态势强劲。学会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白皮书》分析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已在全球范围步入新的发展阶段,逐渐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突破口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因此人工智能产业正需人才补给。软银集团整合全球人工智能研发人才与产业链,并致力于全球培养未来AI科技领域的专业人才。截至目前,软银集团已在日本通过Pepper向600多所教育机构提供了超过2.8万门编程课程,以支持STEAM教育。

  浙江省副省长与软银集团安东幸治先生共同浇灌“人工智能编程教育之苗”

  Pepper课程助力培育新科技人才

  软银Pepper人工智能机器人课程宗旨是让学生通过与Pepper机器人互动,理解人机相处哲学与实际编程应用,通过学习思考机器人如何改善人类的生活,在未来世界如何共存与协作,进而产生最大效益。根据软银集团调查显示,Pepper机器人目前已于日本参与教授人工智能课程超过28,000堂,授课后调查显示,90%学生反馈“用人形机器人Pepper学习编程更有趣”。

  软银Pepper献舞引起在场学生关注

  Pepper拥有不同程度的编程课程提供给不同学龄段的学生,这套课程将深入浙江的各级学校,包含小学、初中、高中、特教、职高、高校近300所,从教育层面助力短、中、长期人才培育,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l 实践平台Pepper机器人:2000台人形机器人Pepper作为实践平台,学生能够直接通过编程工具操作人形机器人Pepper,比如编写程序: 当人触摸Pepper右手时,Pepper跳一支舞。

  l 编程工具Robo Blocks:首次将专为儿童与青少年学习定制的初级编程工具Robo Blocks引入中国,Robo Blocks由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著名Scratch趣味编程工具演化而来,简易直观、趣味十足的图像式初级编程工具,让学童简单入门好上手。学生通过Robo Blocks进行简单的模块拖拽,即可对Pepper进行动作指令的编程操作,并可通过可视化3D模拟环境实现动作仿真。

  l 完整的教师培训:软银集团提供完整的教师培训课程与课件,讲述人工智能基础概念,以及带领实践环节,让浙江省各级学校教学老师能够轻松上手。

  l 机器人编程比赛:软银集团与软银机器人集团于日本每年举办全国性机器人编程比赛,通过趣味性竞技学习,激发学生创作灵感与动手实践,累积比赛经验。

  领导嘉宾为学校代表授Pepper模型

  软银机器人集团作为世界人形机器人的领导品牌,巴黎、东京、上海、旧金山等全球四大研发中心同步开发,累积了丰富人工智能应用经验,不断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导入Pepper,探索各行各业更加细化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场景。截至目前,除教育领域以外,软银机器人产品已应用在汽车、零售购物与餐饮、电信、公共服务、展览展示、大健康、金融、旅游娱乐、物业管理等各大行业,用户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超过5000个品牌落地应用。本次软银集团协助浙江省开启人工智能未来英才培育计划,从实践经验总结规划课程与平台,将助力产学人才接轨,培养浙江发展高质量卓越拔尖人才,推进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软银集团·浙江 携手共建 教育新示范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