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韩国副总理:贸易战可能对韩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发稿时间:2019-05-22 08:44:00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青年网

   “若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大,将采取措施稳定市场,要积极应对一切可能性”、要警惕汇率暴涨……韩国政府打算介入。

   据《韩民族日报》5月21日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洪楠基5月20日表示,担心美中贸易纠纷深化对韩国经济的影响或将比以前更为严重,韩国政府将积极进行应对。

   洪楠基当天在光化门政府首尔办公楼召开紧急对外经济部长会议,表示“美中两国一方表示会对对方数千亿美元的产品提高关税,另一方则预告会采取各种报复措施等,贸易纠纷深化。由此对韩国经济的影响或比以前更为严重”。他强调称,“我们会应对一切可能性,将影响降至最低”。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洪楠基的发言被解读为:与韩国政府所期待的不同,最近美中贸易纠纷日益严重,韩元对美元的汇率暴涨,接近1200韩元,韩国金融市场也受到影响,因此韩国政府将提高警惕进行应对。此外,他还透露出了若汇率市场过度波动,韩国政府将介入的信号。他表示,“股价和汇率等金融市场价格变动幅度扩大。若因过度的倾斜现象等导致变动性增大,韩国政府计划采取适当的稳定措施以维持市场稳定”。

   美国和中国分别是韩国的第一、二大出口对象国,占到韩国整体出口的39%。因此两国的贸易纠纷将会对韩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考虑到对华出口较多中间产品的对华贸易特性,中国的交易减少将直接导致韩国对华出口减少。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研究委员宋英关(音)表示,“迄今因贸易纠纷导致的不安心理,金融方面受到的影响很大。而在实体经济方面,中国去年采取了经济刺激政策,迄今尚未有较大影响。若中国产品关税上调25%,那么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幅度将逐渐增大,受中国增长率影响较大的韩国经济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最近,韩国国际贸易研究院推测称:因美国相继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韩国出口每年约减少8.7亿美元(0.14%)以上。

   韩国政府表示将全力扶持出口企业。洪楠基表示,“我们将对各产业制定相应对策,并提供贸易金融支援,促进出口市场和品种多样化,避免出现出口萎缩现象”。他表示,将新支援贸易金融5千亿韩元,例如海外进口商特别保证和应收账款早日转为现金等,并扩大出口营销支援;今年6月还将对消费资材、数字贸易和服务业等制定后续对策。

   此外,对于特朗普总统决定将提高进口汽车关税最长延长180天一事,洪楠基表示,“其中并未明确排除哪国。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以推动美国最终将韩国排除在关税提高对象之外,并研究新对策,以强化汽车产业竞争力”。

   此外,洪楠基还反复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现正积压在国会的追加更正预算案。他表示,“追更案中包括1.1万亿韩元的出口和内需扶植项目,例如:为强化出口竞争力而扩大贸易金融(2640亿韩元)、出口营销支援(343亿韩元)和扩大海外订单(250亿韩元)等。在此恳切地呼吁国会:请尽快通过追更案,以便政府能支援出口企业”。

   原标题:韩国副总理:贸易战可能对韩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