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9-05-18 23:19: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现场

  人民网常州5月18日电(马焘焘)18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国内外科技界、企业界和投资界的众多重量级嘉宾齐聚常州,共襄科技盛会。江苏副省长马秋林宣布展洽会开幕并致辞,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致开幕辞,市长丁纯主持开幕式。

  马秋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江苏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3%,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常州作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长三角特色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推动制造业向集群化、智能化、高端化和服务化方向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400家,科技综合实力和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

  马秋林希望常州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充分利用好“展洽会”这一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市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努力促进“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打造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汪泉在致辞中说,常州将坚持开放创新、协同创新,牢牢把握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加快创新发展,推动常州科教城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建好常州南北两个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的“主阵地”,擦亮中以创新园国际创新合作的“金招牌”,使之成为我国引进、吸收、转化以色列先进技术的“桥头堡”和示范区,深耕各级各类研发机构科研改革的“试验田”,打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政策“组合拳”,将更多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具有重大突破性技术项目引到常州,推动区域创新资源集成整合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区域“创新浓度”。

  开幕式上,69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重大平台共建类项目10项,产学研合作类项目20项,招商引资类项目20项,创新创业人才类项目10项,校校(院所)全面战略合作类项目9项;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新医药及生物技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光机电一体化、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产业领域。

  本届展洽会紧紧围绕常州“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聚焦“全球融智 协同创新”主题,组织开展41场重点专题活动,签约71个投资类项目。同时,各辖市、区,市各有关部门、各科技园区及孵化器、重点企业、协会、联盟等将自行组织签约揭牌、开工投产、对接交流等各类活动100余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来自科技部、省政府、省科技厅、中科院所属研究所、国内外高校、知名企业、金融单位、中介服务机构等100多家单位的嘉宾。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常州科教城、常州国家高新区、武进进国家高新区的创新成果展览展示。

原标题:第十四届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