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高铁+旅游不失为出行的首选模式

发稿时间:2019-05-14 19:42:00 来源: 华龙网

  近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联手辽宁省旅游、交通主管部门及60余家旅游合作单位,在辽宁高铁沿线城市和景区推出“高铁+旅游”系列新产品,充分发挥辽宁高铁成网优势,合力打造辽宁“高铁+旅游”名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成为休闲度假的重要方式之一,而旅游通常给人们带来许多益处,如欣赏自然美景、文化风俗,松弛紧张心情,改善健康情况。现如今,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加快及“八纵八横”铁路线的逐渐平铺,高铁极大地方便人们的出行,让人们花费在旅途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且,舒适的乘车环境再加上沿途的美景风光,让乘坐高铁本身就成为了一种时尚和享受。

  在当前的出行选项中,游客选择目的地都以是否开通高铁作为重要指标。外出踏青不再局限于旅游资源、地理位置,甚至连旅游资源都可以进行开发,让地理位置受高铁影响成为了优势。而这也时一种实现游客分流,领略一年四季的风景的举措。纵观这些年的旅游模式也从跟团游变成自由行散客为主,地方特色民宿、餐饮行业得到蓬勃发展。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一句看似洒脱的“豪言壮语”,却也已经成为许多人的遐想。伴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踏千山、走万水已经不再成为奢望。以前人们向往的旅游景点因路途的遥远而变得遥不可及,到现在也由于高铁的开通而变的“触手可及”了。与以往相比,同样的时间内我们可以去更远的地方,尽情的享受诗与远方带来的美景。

  而今,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选择高铁+旅游这种新模式也透露了一种信息。那就是在科技与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相互交错的时代。谁掌握了旅客所需的关键点,谁就掌握了市场,进而为自身发展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依托东北高速铁路网和优质旅游资源,为旅客量身定制踏青游、山水游、温泉游、研学游、红色游等“高铁+旅游”产品,让旅客拥有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多元的高铁旅游产品受到旅客热捧也就不在话下了。(文/唐思贤)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