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世界运动会为何选择成都

发稿时间:2019-05-10 11:12:40 来源:四川日报 中国青年网

  申办LOGO

  成都为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设计的LOGO标志正式揭晓,LOGO的设计图案以成都首字母C与大熊猫耳朵为形象展示,代表五大洲的五色交相辉映,既独立又互相融合成为一体,意为成都以世运会为友谊的桥梁,搭建世界交流的舞台,同时也书写着欢迎的曲调,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聚在成都。

  申办口号

  中文:相聚在成都,为世界欢呼

  英文:Gather in Chengdu, Cheer the World on

  就在成都紧锣密鼓地“迎接世警会,拥抱世大会”之际,又一项重大国际赛事花落蓉城。5月9日,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与成都市共同签署了第十二届世界运动会举办权协议,标志着成都市成功获得了2025年第十二届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都也就此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举办世界运动会的城市。

  成都之行 令考察团惊喜

  “成都已经满足了基本的条件和测试。目前,对于成都已经没有更多建议了,因为成都在各个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好了。”这是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官员在完成对成都考察后给予的评价。

  2019年3月13日至15日,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副主席马克思·比绍坡和首席执行官约阿希姆·高索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的陪同下对成都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场馆、交通、竞赛、食宿等方面的考察评估。考察结束后,马克思·比绍坡对成都竖起了大拇指,“不论是成都的设施,还是成都的团队,都有能力举办一次成功的世界运动会。”约阿希姆·高索则表示,“成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未来无可限量。”

  环保理念 为成都申办加分

  “将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核心要素考虑,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的宗旨很吻合。”在成都规划馆考察时,考察团一行了解到成都最新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约阿希姆·高索表示:“成都的发展理念是全球性的、国际化的,同时也是绿色的,这跟世运会的理念完全契合。这也说明,我们选择成都是非常明智的。”

  据了解,成都2025年世界运动会比赛场馆设置中,其中15个为已有场馆,4个为成都在决定申办2025年世运会前早已计划建设的新场馆,计划备用场馆1个。

  办赛经验 成都越来越成熟

  世界运动会是全球非奥项目最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与奥运会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色彩不同,世运会时更像是一个盛大的聚会,表演色彩更浓。为此,成都在申办2025年世运会时进行了充分准备,也得到了中国奥委会的大力支持。据悉,对照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列举的比赛项目,成都梳理了各个项目国内开展情况和国家单项体育协会的基本情况,结合成都市场馆条件,成都世运会初步拟定了航空运动、射箭、台球、力量举重、体育舞蹈、体操、轮滑运动、拔河、体育攀岩、手球、定向运动等18个比赛项目。

  由于准备充分,成都在与其他申办城市的竞争中顺利胜出。在总结胜出经验时,申办团队认为,成都的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拥有深厚的群众体育基础,体育普及度高,高水平运动员层出不穷;二是长期举办国际赛事,球迷真诚,赛事氛围好;三是政府支持力度大,各项保障措施有力,具有很高的国际赛事承办水平和能力。此外,成都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3200年的历史,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以及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世界美食之都、大熊猫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旖旎。所有这些,都获得了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的高度认可。

  □本报记者钱晞 程文雯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