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申请验收认定名单出炉

发稿时间:2019-05-09 15:07:00 来源: 南方网

  近日,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阳朔县、容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和凭祥市4家创建单位初审分数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得分要求,将推荐作为广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申请验收认定单位。

阳朔遇龙河竹筏漂流(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申请验收认定名单出炉,是广西贯彻落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精神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广西旅游以创建特色旅游名县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同时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形成“双创双促”的全域旅游发展“广西模式”,推动旅游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构建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的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2017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图片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全域发展,规划先行。广西立足高起点规划引领积极做好全域旅游顶层设计,相继编发了《广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等,以规划、意见方案和标准体系、“多规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通过旅游+农业、水利、文化、体育、养生养老、林业等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业生态群落,将旅游发展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划中,促进整个县域产业经济综合提升。

  全域旅游,全社会参与。据广西南宁醉美旅游营销策划公司资深规划师万毅介绍说,全域旅游建设一般以市、县(区)为单位,需要政府部门牵头,成立主要领导任负责人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召集业内专家全面梳理本地旅游资源并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在开展规划编制时,要着眼于长远,思路清晰,布局合理,定位准确,特色突出,才能保证全域旅游示范区快速、高效、高质的建设。“各部门间在顶层规划之下的配合实施也是全域旅游创建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广西南宁醉美旅游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资深规划师万毅表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一步,我们继续为全域旅游创建单位提供专业的申报咨询指导服务,确保创建工作高效率开展,同时进一步深挖、整合、创新本地旅游资源,让核心旅游资源和重大项目更具吸引性,形成地方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满足游客一次旅行多种游乐的需求。”

  全域旅游、全景广西。让全域旅游体现“旅游+”的功能,实现旅游引领城市发展,开创广西全域旅游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