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奋斗,奏响了青年之歌的最美旋律

发稿时间:2019-05-09 11:18:00 来源: 华龙网

  5月7日,铁路媒体刊发了《铁路青年在深化改革新征程中激扬青春力量》的头条文章,文章称,铁路共青团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铁路改革发展新征程,围绕安全、服务、效率、经营等中心工作,夯实思想基础、擦亮工作品牌、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奏响了一曲激昂奋进的青春之歌。

  中国铁路,近年来可谓是如日中天。远的不说,中国高铁就是中国市场“走出去”的一张闪亮名片。但是稍稍回忆一下,我国铁路之所以发展的那么快,不仅仅是国家的大力支持,更是有许多铁路青年们在建设世界一流高铁的路上挥洒着自己的热血和激情,全身心的投入铁路事业中,为铁路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过,我们也不能忘却。百年前面对百废待兴的旧中国,戊戌变法的领袖人物梁启超,曾发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呼吁。现如今,面对一个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期的创新强大的中国。可见青年仍然是一个国家的强国之本。现如今,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命脉”展开了史无前例的跨越式发展。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构建完毕,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可以说是见证了新中国成立至今,70年的沧桑巨变。

  无奋斗,不青春。进入新时代,我们身边到处都充满了机遇。但我们也要明白,青春的航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不能因为没有希望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自身的追求。在前进的路上,我们要将自己锻造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向身边的青年榜样看齐,用榜样的青春好故事激发出更多的青春正能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铁路青年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他们勤于学习,善于创新,是铁路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们把梦想汇聚成流,让青春朝气与国家建设同频共振,凝聚成民族复兴的力量。他们把理念不断传承,积极投身与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让奋斗青春之歌成为时代的最美旋律。(文/唐思贤)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