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凤凰学校食堂将接受调查

发稿时间:2019-05-09 08:57:1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陈茜 刘星 赖海荣 中国青年网

  今年3月下旬,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与南昌日报社联合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4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和教育部门联合发布《关于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校园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时整改。

  5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前期检查过的几家校园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回头看”。检查发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第三食堂和凤凰学校食堂仍有多个问题未整改落实。对此,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将依法对这两家校园食堂进行立案调查并严厉处罚。

  江西理工大学食堂7个问题只整改1个

  5月8日,记者同执法人员来到经开区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第三食堂。记者看到,该食堂后厨环境卫生较差、防鼠设施破损严重、切菜板上粘着大量污垢、食品仓库存放了破损鸭蛋等诸多问题。

  据原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李敬山介绍,在前期检查中,该食堂共被查出了7个问题,“从今天‘回头看’的情况来看,只有1个得到了整改。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食堂一位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明,食堂有经过稀释的食品添加剂未进行冷藏保存,管理较为混乱。”对此,执法人员表示,将对该食堂依法立案调查。

  新建二中食堂基本整改到位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新建二中学生食堂,按照流程对该食堂进行了相关检查。“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基本上都整改到位了,但还有些地方做得不够细致,比如:档口盛装成品的容器使用不规范、老式冰箱没有温度显示等。”李敬山说道。

  凤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级不达标

  8日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临空区东方幼儿园食堂。执法人员通过检查发现,前期检查该食堂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到位,但又发现了索证索票张贴不规范和老师陪餐记录不规范两个新问题。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红谷滩新区凤凰学校食堂,记者发现该食堂食品安全等级为C级。而去年8月市教育局、原市食药监局联合印发的《南昌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长效管理实施方案(试行)》中,明确规定学校食堂的中标企业对厨房建设必须达到B级以上(含B级)。

  在食堂后厨操作台上,记者看到了两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着已切好的猪肉。该校王校长表示,这是部分老师带来做早餐的。而随后厨师直接把两袋猪肉放进锅里,用于烹饪学生中午吃的“豆泡烧肉”。一名食堂员工告诉记者:“老师和学生的菜谱一样,但是一般先炒500多名学生的菜,再炒几十位老师的菜。”

  执法人员发现,操作台上一个标称盛装“肉类”的容器,装的却是生豆泡,存在盛装容器混用现象。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食堂存在采购的鸡爪未现场提供相关许可证及产品合格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无校长陪餐记录等问题。

  李敬山告诉记者,该食堂在前期检查中被查出7个问题。“从今天的情况看,至少还有3个问题未得到整改。对此,我们将依法立案调查。”据相关法律规定,该食堂或面临最高5万元罚款。另外,李敬山表示,从回头看检查来看,上次三家联合监督检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改还没有完全到位,各学校及配餐企业应引起足够重视,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不容任何疏忽。(记者 陈茜 刘星 赖海荣)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