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青年在行动 ——暨蛙糖绿色地球全球保卫行动

发稿时间:2019-05-06 13:17: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郝伟杰 中国青年网

   2019年5月1日,由蛙糖主办,AIESEC协办的蛙糖绿色地球全球保卫行动全球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工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发布会旨在加强青年人的环保认知,提升青年人对二手书籍的回收意识。活动当天,全国20多个省份、来自5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学子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一群年轻人的环保梦想让本次活动显得更加光荣和闪耀。

   保卫绿色地球,实现青山绿水,是蛙糖绿色地球全球保卫行动的成立初衷。蛙糖联合创始人杨兵奇先生谈及自己的环保梦想时,深情地说道:“今天,我们发布的不是一个事件,而是一个梦想,一个致力于解决万物循环,致力于保卫绿色地球,致力于青山绿水的梦想!”

   谈及他对回收二手书的理解时,他认为废品只是资源摆错了位置,二手书回收可以为人类打开物质循环的大门,通过废品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助力实现绿色地球的梦想。他的话字字珠玑,他的观点赢得了许多现场年轻人的认可。是啊,万物生态息息相关,万物循环生生不灭,如今的我们的物质足够富裕,我们也浪费了太多资源,回收书籍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为地球,为人类!

   万物循环,生生不息。蛙糖战略发展顾问闫峻先生发表了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万物循环》的讲话。据统计,自2016年开始,国内每年废纸需求量超过7500万吨,其中近38%的废纸来自进口。每回收50本二手书籍就相当于在地球上少砍伐1颗树木、少排放200升污水以及少排放375立方米废气。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原本我们基本当成废纸处理的书籍竟然有这么大的价值,书籍回收是顺应万物循环规律最好的诠释形式。

   平凡人拥有可以影响和改变世界的力量,2050年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取决于每一个平凡人。蛙糖联合创始人陈浩南先生在谈话中也谈到了这一点,他说道:“保卫绿色地球需要每一个平凡人的参与,需要每一个青年人的参与,需要每个人点滴努力汇集成海,需要戮力同心一起行动。”

   蛙糖组织文化建设战略顾问胡艳新女士分享了自身成长的故事以及自身团队三个月持续读书的故事。她认为,青年人应坚信水滴石穿的力量,更深入持续地参与到环保、认知环保这件事情,这也是蛙糖绿色地球全球保卫行动的核心使命,给在座的青年伙伴们带来了深深的启发和触动。

   在此次发布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代表们也带来了丰富而充满创意的演讲,如洛阳师范学院李高寅,通过环保梦想的未来宣言去呼吁更多人一起加入蛙糖绿色全球保卫行动。济南大学张雪、沧州师范学院王文宇,发表的宣言更是展现了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力量。在现场授旗环节,很多学生积极而热烈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家都非常认可蛙糖的使命和目标,就如何让更多人一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的问题,不少同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活动气氛一再活跃,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如旭日般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蛙糖愿意给更多青年人提供绿色学习的平台,愿意陪伴更多青年人一起快乐成长。同时也和现场的所有伙伴们共同确认下了几个振奋人心的目标:每回收200万本书就为贫困山区建设一所乡村图书馆、用1年的时间收集8888万本书籍、1年后在鸟巢举办万人青年环保大会、让1亿国人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会因为这群年轻人的努力而更加美丽。

   在发布会快结束的时候,参加活动的所有人一起向世界发出了环保宣言——绿色地球保卫行动,我们出征啦,FOR THE WORLD。在鸟巢水立方绚丽多彩的灯光下,大家手拿荧光手环,小组围成一团,一起畅谈梦想,一起展望未来,一起碰撞如何在学校开展行动。这时,每个人眼中梦想的亮光、笑脸都交织成为最美好的光亮,散发着青春最该有的样子。绿水青山,心之向往;绿色地球,青年在行动。从心出发,蛙糖使命必达,让我们实现梦想,来年再见!

原标题:绿水青山,青年在行动 ——暨蛙糖绿色地球全球保卫行动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