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铁路工匠”书写奋斗的人生

发稿时间:2019-05-01 15:12:00 来源: 华龙网

  近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评选的全路2018年度“铁路工匠”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站丘锦华、广州机务段肖宏宇、长沙供电段张志坚、惠州车务段梁振德、惠州货运中心许雪玲、海口综合维修段王笑冰和广州大机段邓雄杰7名职工榜上有名。该局集团公司各单位纷纷开展向“铁路工匠”学习活动,学先进、当先进的氛围越来越浓。

  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在来看,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撑。而同样的,技术人才不仅是科技力量的中心支柱,也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是促进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技术型人才是国家建设发展的生力军,让每一个技术人才既有待遇又有机遇,各得其所,尽展其长,才能发挥出最大效能,才能真正激活铁路工匠的真正风采。

  “铁路工匠”不仅彰显了劳动者们本身的价值,更是凝结着社会及单位对技能人才的精益求精和不懈追求。而事实上,这7位“铁路工匠”也是经过多年操练、多年的积累才一步步成就了自己。亦或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蕴发了不平凡的风采。自古以来,术业有专攻,不管是解牛的庖丁还是卖油的老翁,都是经过时间的洗刷、岁月的磨砺,才能达到的成就。而相比之下,现在的部分年轻人,往往怕吃苦,不愿付出艰苦的努力,当他们抱怨拿不到高薪,不妨先反思自己,有没有像这些“铁路工匠”那样的付出,自己在谋生技能上筑牢底蕴和基础。

  而当我们为自己过于普通的岗位黯然时,当我们为略有压力的生活焦虑时,不妨看看铁路工匠脚踏实地的成长之路。他们用认真细致的态度,来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

  同样的,步入企业化改革的铁路部门也只有通过不断地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大力改善人们的出行体验,才能最终赢得市场,促使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除此之外,更要勇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排头兵,不断砥砺磨练,把这些铁路工匠的事迹当作自己的奋斗榜样!(文/唐思贤)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