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李德洙李红霞父女“和谐之翼·故乡情”精品画展受热追

发稿时间:2019-04-23 14: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2019年4月21日下午3时,在北京马奈草地美术馆,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展,在撼人心扉的钢琴曲《我和我的祖国》、《阿里郎》的现场演奏中拉开维幕。

  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楼志豪,原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李滨生,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百科部部长贺捷生将军,国防大学教授吴玉琦,我国资深海洋与丝路文化学者、政府有突出贡献专家李二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等百余名各界代表,以及众多的粉丝和观众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表示:这不仅是我们用心呈现的一场艺术佳宴,更是朝鲜族人民的一次简朴但意义深远的和谐盛会。

  父亲画的是水彩,女儿画的是油画。写实与写意里,浓淡与疏密间,他们以各自的情怀各自的画笔,一起追溯、回味、咀嚼延边故乡祖国一一山与水的故事。

  李德洙年逾七旬,繁忙的工作,极少能有空写字画画。茶余饭后和枕边的铢积寸累,成为他追寻艺术的梦想时空。2012年8月,以《山水情韵》为主题的李德洙画展在延边大学举行。此次北京展出了他的28幅水彩精品,《蓝色的河》(79cmx120cm)、《金色乐章》(56cmx76cm)、《冰河》(56cmx76cm)等,多幅作品,是从各地收藏者或收藏单位临时借出的。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说:“能在马奈草地看到李德洙先生的这些优秀作品,实属不易;能看到他在艺术个性上的如此娴熟的自由表达更令我惊讶。”

  李红霞就职中央民族大学并任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她曾在中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美展,《新娘》、《藏女》等十六幅作品曾一举斩获“韩国?国际女子画展金奖。”其《佤族》、《苗族少女》等,无不给中外读者和观众都留下深刻印象。这次共展出了她20余年精心创作的50余幅重要作品。海洋与丝路文化学者李二和说:“她的画细腻、质朴,作品涌动着一股民族的泥土芳香。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曾著文称:“红霞是当代实力派女画家,她善于用柔美的线条和鲜明的色彩描绘一幅幅天使图。”

  此次画展由国家民族画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远行部落共同主办,马奈草地具体承办。得到了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的支持。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