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线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 应急管理部怒了!

发稿时间:2019-04-17 17:15:00 来源: 人民网

  4月11日,网传的一条“一线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视频引关注,视频中工人的黄色安全帽被领导的红色安全帽撞碎。拍摄视频的窦师傅称,拍摄所用的安全帽是工地发的,不结实的安全帽“就是塑料,一碰就碎”。记者在网上搜索安全帽发现,最便宜的安全帽只要几元钱。

  对于这一视频反映的问题,4月1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转发视频并表示: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

  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称,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安全帽要符合GB2811-2007《安全帽》要求,安全帽的选用要符合GBT 30041-2013《头部防护 安全帽选用规范》要求。

  记者查询规范要求看到,安全帽的基本性能要包括抵御坠物对头部造成的伤害,此外普通型安全帽还可增加阻燃功能,防静电性能、电绝缘性能、侧向刚性和防寒性能等。

  网友评论:

  9雪10秋 :可怕,黄色的那顶,跟纸糊的似的

  小脑虎:心碎!保护工人??的生产安全刻不容缓!

  墨鸢:一个安全帽几块钱,成本肯定更低,那么低的成本做出来的安全帽能安全吗?

  奔跑的达尔文咯:国标需要执行。

  惠向东-:守护安全最基本的装备,质量决不能打折扣!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怒了!

  来源:人民网微信 ID:people_rmw 综合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我们视频、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