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7层门口铁梯带电 2人触电1死1伤

发稿时间:2019-04-08 10:20: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青年网

  图示:小赵的母亲指着梯子说“儿子是在这里触电的”

  梨花落后是清明,有些人像梨花一样在清明节前后洒落。4月6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郑州市发生了一起2人触电,致1死1伤的事故。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罪魁祸首”竟然是一部带电的梯子。

  突发:2人触电,1死1伤

  7日早上8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到黄河路93号院,出事的人员是该院1号楼2单元7层西户的租户。此时,7楼楼梯道处,仍有一部铁质梯子,梯子外围被被单包围着,被单上写着“小心触电”。

  “小赵是6日晚11点触电的,他当时挂在梯子上,朋友小杨去拉他下来,也被电击中。”小赵的女朋友说。事发后,民警赶到现场,小赵的女朋友拿来被单封闭了现场,又写了“小心触电”字样贴在被单上。

  据了解,事发后,两人都被送往对面一路之隔郑州人民医院抢救。7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郑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据急诊室值班医生介绍,小杨经抢救于7日凌晨3时许苏醒,且无大碍,医生叮嘱小杨几天后继续复查;而小赵没那么幸运了,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月6日晚11时。

  小赵的女朋友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居住房屋租赁合同》,合同显示,小赵租住时间为2019年1月23日至2020年4月11日。出租人(甲方)为河南省家恒无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图示:合同显示,小赵是通过河南省家恒无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租住这里的

  调查:门口铁梯竟然是“电”梯

  上午10时许,几位自称是供电公司的人员带着仪器来到现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看到,他们将试电笔接触到铁梯子上,试电笔红灯亮起。工作人员现场确认铁质梯子带电,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关掉了一楼该户的电表开关。开关关掉后,7楼西户停电了,而拿着试电笔再接触铁梯子,试电笔红灯不亮了。

  图示:这块儿电表关闭后,带“电”的梯子不通电了

  随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经八路派出所,出警民警表示,该案件疑似因触电身亡,已排除他杀、自杀等刑事案件范围,目前该事件不符合立案标准,小赵家属须通过其他途径解决善后事宜。

  疑问:金属梯子为啥“带电”?

  采访期间,记者一直有个疑问,这个铁质金属梯子为啥带电呢?哪里漏电了?根据供电公司检修人员的测试,当通电时,这部梯子试电笔亮红灯(有电),当该户电表断电时,该梯子不亮红灯。对此,检修人员表示,他们只能确认通电状态下,这部梯子也是带电的,至于梯子哪里连上了电,需要进一步调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现场发现,虽然梯子周围有多个线路,但各个线路接口完好,也没有直接连接梯子的电线。但铁梯子是钉在墙上的,而一处铁钉钉的位置,刚好是线路走的位置,如果铁钉钉破了电线,有可能形成电线——铁钉——铁梯子连线。具体梯子为啥带电?小赵的家属说,他们会要求民警通知电业部门,确定漏电位置、梯子带电的原因。(记者王新昌实习生李一帆)

  原标题:郑州一小区7层门口竟有“电”梯 2人触电1死1伤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