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西安源:"妈妈式"服务奏响奋斗赞歌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9-03-29 10:13: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青年网

  五陂美丽乡村

  五陂镇三湾盘活闲置资源,打造美丽乡村旅游新热点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尚健、记者李小涛报道:三月的安源,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绿意盎然。挖掘机、铲土机不停挥动着“手臂”,测绘人员正在对清场面积进行测算,党员干部奔赴项目一线调度指挥……3月27日,总投资30亿元的西人马先进智能医疗芯片产业园在安源区丹江街开工,标志着安源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翻开了崭新一页。据悉,这是安源区以“妈妈式”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让企业招得进、留得下、长得大、发展好,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安源镇整洁的街道

  西人马先进智能医疗芯片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推进会现场

  以“妈妈式”服务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源,是赣西门户,萍乡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处长株潭城市群辐射范围,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红、绿、古三色齐备。安源,人文历史厚重。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是中国工人革命运动的策源地,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爆发地,被誉为“东方的莫斯科”“无产阶级的大本营”。“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激励安源儿女奋力创新、砥砺前行。

  安源区工业园

  面对发展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挑战,安源区因时而谋划、应势而动,跳出“藩篱”,瞄准赣西片区电子信息产业和海绵产业新高地目标,推出了《加快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源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2016-2020)》《关于支持安源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深入推进“支柱产业倍增计划”和“百亿产业成长计划”,全力推进以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为代表的“2+1”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同时采取“高科技企业+完整产业链+规模专业园+政府推动”的发展模式,通过组建节能环保产业协会、建设安源企业服务中心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了电子信息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等环保特色产业园区,为产业集聚发展搭建了平台。

  企业生产车间

  “三年来,降费减税政策的实施,让企业减少纳税920多万元,我们便把钱用到科研上。仅2018年,公司在新科技研发上投入资金近千万元,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LED外延片生产工艺让企业生产效益提升了一倍,外延片新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地位。”江西圆融光电副总经理杨天鹏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凡事变则通,通则达。安源区不断创新政府服务机制,简化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以“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打造“四最”发展环境,不断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减轻企业包袱,让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新技术研发,促进工业转型发展。2018年,全区共签约项目8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1个),合同金额达236.91亿元。注册项目75个,开工项目56个,投产项目34个,开放型经济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新态势。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