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创新派驻监督制度实现监督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9-03-29 16:24:00 来源: 大河网

  近日,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派驻单位直属单位多、人员基数大、监督全覆盖难度大的现实问题,创新推行了“1+8+42”派驻监督制度,即“1个纪检监察组+8个驻在监督单位+42个直属二级机构”,在驻在单位二级机构聘任42名兼职监察员,探索“监督全覆盖触角延伸到基层”新模式。兼职监察员积极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二级机构“三重一大”问题以及涉及“人财物”管理的关键岗位和重要人员进行监督。“1+8+42”派驻监督制度,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组主导作用、各派驻监督单位联络员纽带作用和直属二级机构兼职监察员触角作用,形成了专职和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实现监督工作全覆盖,切实加强了对各派驻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 (李鹏)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