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村支书被柔道冠军实名举报 回应:没贪一分钱

发稿时间:2019-03-28 13:05: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马作鹏 中国青年网

  马端斌微博截屏。3月27日晚8点,国家柔道队队员马端斌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实名举报家乡两任村支书,引发社会关注。

  马端斌在微博中说道,我的家乡是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五里甸镇桦树甸子村。我现在实名举报我们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的问题。

  此外,马端斌还在微博中透露,刘忠军和刘忠和是亲兄弟。此前刘忠军因为贪污腐败,在村民不断上告后,受了处分被劝辞职,没想他亲兄弟刘忠和又当上了村书记。同样在村里胡作非为,飞扬跋扈,巧取豪夺,村民苦不堪言。

  3月28日上午,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官方回应澎湃新闻,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已注意到马端斌的微博实名举报,已经成立专门小组开展核查工作。

  澎湃新闻注意到,桓仁满族自治县五里甸镇桦树甸子村目前村支书名为刘忠和,系刘忠军胞弟。

  3月28日上午11时,澎湃新闻致电桦树甸子村村支书刘忠和。

  刘忠和表示,“我已经看到马端斌发的东西,我完全相信组织,接受组织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询问刘忠和如何看待马端斌微博中所列举的贪污、殴打村民问题时,刘忠和未作回应,仅表示“就接受组织调查”。

  3月27日晚,澎湃新闻在注意到马端斌举报后联系相关知情村民。

  据知情人王松林(化名)透露,自己已经前后举报刘氏兄弟五年多,一直没有什么效果。

  王松林告诉澎湃新闻,“村子里果树林木很多,但刘氏兄弟从2007年前后逐渐通过各种手段收去并入自家的产业,村民谁敢阻拦就会遭到打击报复。近年果树行情好,刘忠军转手就以60万的价格卖掉了果树林的承包经营权。”

  王松林还表示,直到2014年下半年,在桦树甸子村多位村民持续反映情况后,担任村支书10年的刘忠军才因“年龄比较大”的原因被劝辞职。随后村民们选举了另一位新的村支书。吊诡的是,新村支书任职一年后,弟弟刘忠和在2016年的村支书换届选举中当选。

  另有桦树甸子村村民卢梁鸿(化名)向澎湃新闻表示,在2016年的换届选举之前,“刘忠军联络了关系比较好的村民,买票让他老弟当选的。”

  据卢梁鸿透露,刘忠和当选村支书后更加变本加厉。早在2008年,卢梁鸿与其胞弟就因为果树林买卖的事情遭到不明人士的殴打,后来刘忠军出面赔偿了2000元。2016年刘忠和当选后,面对村民们不断举报,扬言“谁要是拿掉刘家,就拿掉谁一条腿”。

  另据上游新闻3月28日消息,被举报人之一桦树甸子村原村支书刘忠军联系记者,就举报信内容作出回应。刘忠军表示,“我根本没有一分钱的贪污行为”,“举报人的做法已经影响了我的名誉,我会讨要一个说法的”。

原标题:柔道冠军举报家乡两任村支书,被举报人回应: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