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四川新津一干部用假名办高尔夫会员卡 上班时间开公车打球

发稿时间:2019-03-27 09:35: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文爱丽 张姝 中国青年网

  违纪违法问题通报

  2月21日,四川省新津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新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副书记、县住房保障中心原主任张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上班时间驾驶公车打高尔夫球的典型案例。

  经查,2014年6月至2018年6月,张东累计打高尔夫球400余次,消费13.9万余元,其中在工作时间打高尔夫球200余次。此外,张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月18日,新津县纪委监委给予张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

  事件回顾

  “高尔夫亲近自然,运动量适中,是个不错的选择……”2014年初,张东诊断出肺部出现肺大泡,听别人建议后,他尝试通过打高尔夫球来调养身体,随后着手办理俱乐部会员卡。

  当时正值四川省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在各级三令五申的纪律要求下,张东对于办理会员卡也有些顾虑。

  “不过,清理会员卡什么的,怎么着也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才适用吧,我一个科级干部,应该还不够格。”张东自欺欺人,认为自己职级太低,不在监督范围内,最终也没能抵挡住“高尔夫的诱惑”。

  为了躲避监督,张东几番琢磨,想出来办理会员卡打高尔夫球却不易让人察觉的障眼法。

  “头像用我的照片,其他信息用别人的……”张东先安排驾驶员帮他伪造身份证明。2014年6月10日,张东使用准备好的假身份证明,与高尔夫俱乐部一名会员签订会员转让协议,约定以19万元费用转让会员资格。在会员资格转入成功后,张东将会员资料上的名字改为“张淦”。

  “这么一来便稳妥了。俱乐部的人只知道我是老张,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和职业……”于是,张东以张淦的名义,在俱乐部里玩得不亦乐乎。

  查处经过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正是工作繁忙的时候,张东却悠然自得。在8点至13点左右、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活跃在高尔夫球场。纪检监察机关根据群众举报,查实了张东在工作时间打高尔夫球的问题。

  “这是一起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顶风作案,影响十分恶劣,一定要从严查处!”成都市纪委监委领导对案件查办提出明确要求。

  “顶风作案?我怎么能算得上!我承认不应该上班时间不在岗,也愿意接受组织处理,但这应该是小问题吧。至于会员卡,要整治清理也应该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吧……”面对调查人员,张东狡辩道。

  “既然你认为办会员卡打高尔夫球没问题,那你为什么要用假名字呢?”调查人员的质疑让张东无言以对。

  “会员费也不是小数目,资金又是从哪里来的?”调查人员接着问。

  “都是跟朋友借的。”张东回答。

  “将近20万元,你的朋友借这么多钱给你用来高档消费?”

  “朋友关系好,我几年时间也就还上了,谁还管资金用途。”张东咬紧牙关。

  面对“油盐不进”的张东,调查组一方面对张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带领他学习党章及相关纪律规定;另一方面,沿着打高尔夫球这条线索,收集相关证据。在此过程中,调查人员发现,张东个人账户存在大额异常资金,其名下不动产也较多,不符合其个人及家庭的正常收入水平。由此,调查组顺藤摸瓜,找出了张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面对证据,在压力和政策感召之下,张东如实交代了在工作时间违规驾驶公车打高尔夫球问题,以及收受他人现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套取国家资金予以私分等问题。

  (原题为《用假名办高尔夫会员卡 驾公车上班时间打球》)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