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开化县遭遇大风袭击 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救援电话!

发稿时间:2019-03-21 15:30:00 来源: 开化新闻网

  2019年3月21日上午6时30分,开化县遭遇11级大风,城乡多处受灾,多个农业大棚设施、民房屋顶、行道树等受损。其中芹阳办事处汶山村村口一长廊倒塌,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送医,2人自行去医院检查,均无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后,开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前往医院慰问伤者。据城区气象站测得大风31.8米/秒,为城区历史上测得最大风值。

  目前,开化县正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全面排查受灾情况和安全隐患,全力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开化县气象台2019年3月21日9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县仍维持雷阵雨天气,局地强雷电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及短时强降水。请有关单位和人员落实防雷应急措施及防范短时强降水及大风可能造成的灾害。

  这场大风 为开化城区历史上测得最大风值。 造成了部分地区树木“拔地而起”、 房屋倒塌...

 

  ▲城区行道树被吹倒 余问清摄

 

  ▲池淮镇航头村余丽新来料加工点厂房倒塌 余问清摄

  开化各乡镇部门 紧急行动, 开展抢险!

 

  ▲民安救援开化大队在暴风雨来临时第一时间出勤,共出动人员30多人,携带油锯等专业破拆设备,实施救援。

 

  ▲长虹乡库坑村碧家河水库旁一路段被雨水冲刷下来的碎石所堵,村里联系挖机前往清理。10时30分,道路恢复通行。

 

  ▲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横枝村,对雷击断线的金村6207线13号到15号杆进行抢修。

  受雷雨大风影响,电力线路设备受损严重,供电部门已有序组织全力抢修。温馨提醒:请大家对危险线路、变电设备表箱等不靠近、不擅动,及时通知并等待电力部门予以抢修。

  狂风暴雨中,全县各乡镇部门人员奔赴在一线,查看受灾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如遇紧急情况, 可拨打以下救援电话! 赶紧把它转发给身边的人吧!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