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FBI加入对737MAX客机刑事调查!波音股价下跌 称全力配合

发稿时间:2019-03-21 10:56:00 来源: 南都

  继交通运输部与检察院后,3月21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加入对波音737MAX客机认证的刑事调查。该消息公布后,波音美股一度下跌4%。

  南都记者了解到,3月20日,波音公司回应称在2012年申请对737进行改型认证。2017年3月,美国联邦航空局颁发了认证。对于多个部门相继加入调查,波音表态称,将全力配合审计调查工作。

  来自法国交通事故调查部门的最新消息显示,埃航事故与印尼狮航事故的飞行数据“存在明显相似”,调查组正进一步研究。埃塞俄比亚政府将于30天内公布调查报告。

  另据印尼狮航事故调查人员最新披露,JT610的前序航班同样出现飞行系统控制失灵的情况,当时一个处于休假期但正好在驾驶舱的飞行员诊断出了问题所在,挽救了前序航班。

  据南都此前报道,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JT610航班在起飞13分钟后坠毁于雅加达海域,造成189人遇难。事发前晚,前序航班JT43航班刚从印尼登巴萨飞往雅加达,并报告遇到空速表故障问题。据披露,JT610失事前的4次飞行,飞机速度指示器均出现问题。对此,2018年11月7日,波音公司向737 MAX运营商发布警告,错误的迎角传感器(AOA)会导致737MAX飞机MCAS系统自动控制,导致飞机俯冲。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