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找到3件中文遗物!埃航坠机砸出近20米深巨坑

发稿时间:2019-03-14 19:11: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3月14日,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搜救进入第5天。

  南都记者获悉,现场大规模搜救已于13日上午结束,多位遇难中国乘客的家属已赶至现场,部分救援人员仍在现场收集遇难者遗物。参与搜救的中交建职工赵志伟 告诉南都记者,连日来的搜救让他"连续失眠,看到那些场景真的不忍心。"

找到三件中文遗物

  赵志伟告诉南都记者,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他临时接到救援求助,和另外8名同事将油车加满赶往现场,"救援由埃航负责安排,我们负责协助,现场的多数机械装备都是我们中国的。"

  据介绍,坠机地点位于亚的斯亚贝巴城的郊区比绍夫图镇。现场照片显示,超过300平方的警戒线范围内,散落着遇难者的衣物、物品和飞机碎片。参与救援的中铁七局职工王光辉 告诉南都记者,"当时机体的残骸埋在地下,现场被砸出一个接近20米深的巨坑,挖出机翼基本也是碎片状的。"

  王光辉告诉南都记者,“所有的机体残骸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完成,12日我们在现场做技术勘察,波音公司的人员也到了现场。埃航那边安排3支队伍继续做现场遗物残骸的分拣工作。”

  此前,因为收到朋友的嘱咐,赵志伟一直想找到中航国际员工金也淘 的遗物,"我找到过好几个护照,还有ID卡、惠普电脑,但都不是中国人的。"因为搜寻无果,赵志伟一度非常失落。

  3月13日,通过连日来的寻找,赵志伟终于在第三遍废墟过滤时,找到了金也淘的护照,“在废墟堆上找到了。” 此外, 救援队还在现场发现了另外两件中文遗物,包括一张中文名片和一份以"印象北京"为主题的中国邮票。

现场找到的金也淘护照。

  事故现场设灵堂

  遇难者男友带走一抔黄土

  昨天上午起,有中国乘客的家属陆续赶到坠机现场。当天上午,埃塞俄比亚政府和埃塞航空在事故现场设立灵堂,供家属悼念。王光辉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有不少咱们中国企业和人员自发前去悼念,献花圈或花。"据其他媒体报道,浙江某大学大四女学生的亲属也已赶到现场,由于未能找到遗物,遇难女生的男朋友带了一抔黄土离开现场。

  3月14日,赵志伟告诉南都记者,自己已经连续3天晚上失眠,"几乎没能睡觉,看到现场那些场景,心情很低落。"

  飞行数据记录仪等送往巴黎调查

  14日下午,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大使馆所有工作人员已经赶往现场。民航总局一位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根据国际惯例,将会派员参与此次调查。

  来自埃塞俄比亚航空最新的消息显示,目前由事故调查局(AIB)牵头的埃塞俄比亚代表团,已经将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带往法国巴黎进行调查。

  此前,加拿大方面称最新的一份证据——埃航ET302的卫星数据表明该起事故与去年的印尼狮航事故有相似之处,宣布暂停波音737 MAX的飞行(戳回顾)。

  南方都市报原创报道

  南都记者 黄驰波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