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法国禁止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在法起降和飞越领空

发稿时间:2019-03-13 08:3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3月12日电 法国民航总局12日宣布,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失事之后,鉴于其他国家相关做法,法国决定禁止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在本国起降和飞越领空。

  法国民航总局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航空公司的机队中没有波音737 MAX机型。鉴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故原因尚不清楚,“作为预防措施,禁止波音737 MAX客机在商业飞行中在法国机场起降或飞越法国领空”。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机型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10日发生坠机事故,这是继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美国波音公司11日发表声明称将在近期改进该系列客机。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等多国航空公司纷纷对737 MAX系列飞机采取停飞等限制性措施。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