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那身警服,是她们最美的装扮

发稿时间:2019-03-08 16:27:00 作者:付静 陈栩然 邬春阳 来源: 中国警察网

左上:魏春 右上:石蓉 左下:郝世玲 右下:杨蓉

   她们,一定是这个早春三月最美的风景。

   在这样一个属于女性的特殊日子里,来自公安系统的4位女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二大队大队长魏春、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石蓉、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民警杨蓉,不约而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身着警服的“定妆照”。

   这份礼物,来自人民公安报融媒体记者。

   这份祝福,带给她们满满的感动

   3月7日傍晚,当记者把照片送到魏春手上时,她一脸惊喜,说:“哇!拍得太棒啦!这简直就是艺术照啊!平时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去拍这样的照片,谢谢你们帮我完成了拍一张艺术照的心愿!”

   “太喜欢了,这个礼物让我感到太温暖了。这是我过的所有妇女节中最值得回忆的一次。”看到照片,石蓉连连感叹。照片中的石蓉,端庄优雅,尽显温柔。作为一名法医,石蓉平时更多时间奔波在案发现场,很少有时间这么“安静”下来。

   这份礼物,埋藏着我们深深的敬意

   “从警四十年以来,从来没有拍过这么好的照片!”郝世玲的声音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

   郝世玲告诉记者,因为基层工作十分繁忙,她从来没有时间去照相馆认真地拍一张照片,甚至在生活中也很少拍照,证件上的照片她用了好几年。

   一头短发、笔挺的站姿,照片中的杨蓉英姿飒爽。“感谢你们,奔波于会场、住地,很辛苦。感谢你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杨蓉收到照片后连连向记者道谢。

   杨蓉自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扎根社区,在日复一日的走访中服务群众,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打造平安,用真心换来群众认可与爱戴。

   杨蓉笑着说:“其实我们不是不爱美,是顾不上。”

   其他几位女代表也有着同样的感慨。

   所以,为她们拍下一张“定妆照”,替她们美一次,这是人民公安报融媒体记者准备这份礼物的初衷,其中更蕴含着大家对这些巾帼英雄深深的敬意。

   (中国警察网北京3月7日电)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