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媒体:武磊进球一战封神 与孙兴慜“同框”没丢人

发稿时间:2019-03-03 08:01:00 来源: 红星新闻

球迷庆祝武磊进球

  全村的希望——武磊,终于进球了!这是时隔3731天之后,再次有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破门得分。这粒进球,让武磊一战封神的同时,也让我们结束了10年多的等待,看到了中国足球进步的一线曙光。

  这是武磊的第3次首发。在此之前,武磊一直没能进球,不仅如此,他还在首次首发时得到了全队最低分,“全村人”的关注,也这让武球王身上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而“村里”有很多人在讨论初登西甲的武磊时,总会捎带上韩国的希望孙兴慜,多少有点比较的意思。

  但在今晚,武球王的风头压过了孙球王。在武磊奋力拼搏的同时,孙兴慜所在的热刺也迎来了和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两人隔空进行着“亚洲pk”。满场飞奔的孙兴慜差了点运气,没能取得进球。孙兴慜在第79分钟被换下,武磊也在84分钟下场,武磊赢得了这场隔空对话的胜利。

  正像西班牙人主帅鲁比所说的那样,武磊的机动性很强,武磊的速度快、无球跑动好、突破犀利、门前嗅觉灵敏,这是他在西班牙人站稳脚跟甚至坐稳主力位置的关键因素。鲁比也期待逐渐融入其战术体系的武磊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每日体育报》称,武磊是表现最好的西班牙人球员,他只是缺少一个进球!

  此战充分展现了武磊技术特点和能力,武磊先是“参与”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队友右侧任意球发到禁区中央,武磊积极争顶,并吸引两名巴拉多利德防守球员,为队友的进球创造了机会。武磊的进球则完全发挥出他跑位灵敏的特点。队友达德尔看到武磊的跑位后,送出一脚精准直塞,后者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轻松低射破空门。

  其实武磊离亚洲一哥孙兴慜的高度还很远,武磊28岁才登陆西甲,孙兴慜16岁就因为韩国足协和德国足协的一个合作项目而去到汉堡接受训练。强如孙兴慜,他在英超度过艰难的处子赛季后也曾想当逃兵,欧洲顶级联赛竞争之激烈残酷,武磊当有充分心理准备,我们的球王和球迷都不必为第一个进球产生就开始胡吹滥捧,切勿膨胀,我们也不必因为武磊有时发挥不佳而全盘否定。

  武磊的第一球,真正可贵的意义在于让中国球员再次与欧洲顶级联赛“来电”了。经过了长达十年多的空白期,这个进球的激励意义不可低估,这个进球必定会让更多的“武磊”敢于走出国门证明自己,学习先进。这是中国足球的现实财富。

   (原标题:武磊进球了,今晚与孙兴慜“同框”没丢人)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