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03-02 22:09:00 作者:秦平 来源: 陕西传媒网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每一株草都在努力发芽,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绽放。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火热的奋斗图景激动人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两会热词评选、调查街采等在网络上火了起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全国“两会”以来,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13.6万亿美元,经济增速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仍高居首位,对全球增长贡献率接近30%。

  发展中的点滴,需要我们用心铭记;奔跑中的故事,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站在时间的坐标点上回望,可以发现,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热词评选中,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医疗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都位居前列。一年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近14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浓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最能品味幸福的滋味。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奋斗者的坚实足迹与无悔付出。过去的一年,在广大人民群众矢志奋斗下,党和国家事业再开新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途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人们期待,肩负着汇民意、解民忧、促民生神圣使命的代表委员们,能够在两会上建言献策续写发展新篇章。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梦想,总有穿越时空的力量;时代,不会辜负艰辛的努力。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让企业轻装上阵、真诚尊重各种人才、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如期完成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关爱退役军人……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狂风疾雨,仍有艰难困苦,但我们坚信,只要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再远的征程也终会抵达。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70年来,从安居乐业到天蓝、地绿、水净,从“通讯基本靠喊、照明基本靠油”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亿万个不断生长的梦想与时偕行,成为了中国发展进步的力量之源。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期待借助全国“两会”这个平台,凝聚中华儿女之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