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税法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19-02-28 09:04:00 来源: 新华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2月25日开学第一天,重庆市巫山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到巫山县实验小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课堂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巫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林玲围绕什么是税收基础知识、个税改革、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实例,向同学们普及税收知识,引导他们知税收、懂税法、守税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讨论着学习感受。巫山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五班的黄祥说:“在这节课之前,我对纳税还懵懵懂懂,现在听了老师的讲课后,我终于明白了我们日常的消费中,有一部分钱就是上交给国家的税收,而国家通过税收帮助我们建造公路公园、维护治安等等,我也要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邱丹同学说:“通过这节课,我了解了很多关于税收的知识,我知道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宣传税收,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

   重庆市巫山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帮助青少年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培养其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更有利于通过发动学生,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家庭了解、支持税收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学税法、遵税法的良好氛围。(王烺 王晓燕)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