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4名音乐大咖“垂帘听声”,天啊,这么大考场

发稿时间:2019-02-25 12:21:00 作者:于秋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一道长长的红幕,把主考官与演奏员分隔开,互不见面,只闻琴声。2 月 21 日,哈尔滨交响乐团 2018 年度业务考核暨 2019 全球招募考试正式拉开序幕。

  2 月 22 日,新晚报 ZAKER 哈尔滨记者来到哈尔滨音乐厅,此时正在进行的是管乐声部考核。" 我觉得你可以尝试用最小的音量,尽可能的让声音变得丰富饱满,请再试一次。" 在一位年轻演奏员完成圆号演奏后,评委给出了指导意见。

  哈尔滨交响乐团团长曲波说,此次考试共持续 4 天,前两天是管乐、打击乐等声部考核,后两天则是重头的弦乐声部考核。与一般考试不同,考试曲目早就公布了,给演奏员们充分的准备时间。

这幕布一拉,还真有点吓人,绝对考验演奏者的心理素质呀。

  每一个声部结束考试后,工作人员就会开始统计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再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综合分数。

  自从去年哈尔滨交响乐团在官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后,共收到了 89 名来自世界各地乐手的报名申请,最终有 40 人来到 2019 哈尔滨交响乐团全球招募考试的现场。加上乐团原有的乐手,近 150 人参加了此次考核、考试。

考核之前,赶紧再摸摸琴,练练手感。

  值得一提的是,考试更创造了中国交响乐团考核直播的先例。曲波说,全程直播考试的这种方式让很多乐迷参与其中,据统计,第一天考核吸引了近 15 万人点击观看,第二天考核也有近 12 万人点击观看。

  考试吸引了包括汤沐海、傅庚辰、卞祖善、陈光宪、邵恩、Scott Watson、Harmen Cnossen、汪加等 24 位国内国际音乐大咖 " 坐镇 " 担当评委。

  而通过全球招募的方式,也补齐了哈响在巴松和圆号声部的短板。"2 月 27 日,2019 — 2020 哈尔滨交响乐团音乐季首场音乐会将与冰城乐迷们见面,到那时,相信经过考核与加入新鲜血液后的‘新’哈响定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惊喜。" 曲波说。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