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首都千名大学生相约长白山活动开幕

发稿时间:2019-02-24 14:26:00 来源: 吉林日报

   2月21日,由吉林省体育局、长白山管委会主办,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中心、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承办的“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首都千名大学生相约长白山”活动在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举行。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涛致欢迎辞。尹涛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白山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产业,推进长白山寒地冰雪经济不断向前发展,努力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本次活动,是长白山管委会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必将成为我省冰雪事业发展的又一靓丽风景,对长白山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具有重大意义。长白山管委会将与首都各大高校进行积极磋商,深化合作、促进共赢;以冰雪结缘、以冬奥为媒,牢牢把握这一机遇共融共享,共同行谱写长白山冰雪事业的崭新篇章。

   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曲炜说,长白山是中国的十大名山之一,是中国东北的生态屏障,素有东方的阿尔卑斯山的美誉。希望本次活动成为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品牌活动的典范,让长白山成为培养大学生优秀品质、强健体魄、坚强意志、爱国情怀的实践基地,让长白山成为发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的重要平台,将长白山的“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通过本次活动,各方充分凝聚智慧和资源,发挥长白山的区位优势,为吉林省、东北地区,乃至整个东北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首都高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以“展示长白山冰雪资源,助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加强友好合作交流”为主题,活动分为2月20日至24日和3月15日至18日两期举行,参加人数达千余人。活动将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发展”“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落实省委省政府“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系列活动安排。通过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充分展示长白山世界级粉雪资源,进一步助推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蒋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