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环球网评:“五个一百”,聚合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力”

发稿时间:2019-02-23 10:47:00 作者:寰平 来源: 环球网

  “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着每一个人发扬梦想精神,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有梦想,就有希望。梦想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们走向成功的信仰。不管前面的路途有多么遥远,不管前面的高山有多么险峻,不管前面的河流有多么湍急,只要梦想在闪光,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就会成为现实,生命就会创造奇迹。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将为正能量点赞、为新时代喝彩,以充沛的正能量、高昂的主旋律滋养社会,凝聚起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力”。

  梦想,总有穿越时空的力量;时代,不会辜负艰辛的努力。“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从吃不饱到吃饱,再到吃出健康、吃出品味、吃出文化,70年来,梦想已经在中华大地开花结果。从安居乐业到天蓝、地绿、水净,从“通讯基本靠喊、照明基本靠油”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亿万个不断生长的梦想与时偕行,成为中国发展进步的力量之源。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也已创造了发展奇迹。

  汇聚梦想,聚合筑梦中国的洪荒伟力。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小目标。千千万万个小目标汇总起来,也就将成为社会发展的大目标。不管是大国重器、超级工程的建设者、参与者,还是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亦或奔波在风里雨里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努力汇聚在一起,就是不可阻挡的洪荒伟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最能品味幸福的滋味。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奋斗者的坚实足迹与无悔付出。今天,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火热的奋斗图景更是激动人心。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狂风疾雨,但我们坚信,只要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再远的征程也终会抵达。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草木曼发,春山可望。2019年的春天,“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吹响了催征号角。让我们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让人生绽放最美芳华。(寰平)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