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蜜蜂现身印尼岛屿 比普通蜜蜂大4倍

发稿时间:2019-02-22 11: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印度尼西亚的一座岛屿上,野生动物专家发现了消失多年的华莱士巨型蜜蜂。它比普通的欧洲蜜蜂大4倍,和成年人的大拇指一样长,是世界上最大的蜜蜂。

  华莱士巨型蜜蜂是以英国博物学者、探险家Alfred Russel Wallace的名字命名的。1858年,Wallace首次发现了这一物种。而自1981年以后,华莱士巨型蜜蜂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被认为已经灭绝。目前,人们对于这种巨型蜜蜂的了解十分有限,只知道它喜欢独居,在白蚁巢中挖洞并将其用防水的树脂包裹起来。

  上个月,野生动物摄影师Clay Bolt在印度尼西亚的一个白蚁窝中发现了这种巨型蜜蜂。 他表示,在野外真实地看到这种消失已久的昆虫,听到它飞过时翅膀震动的声音,实在是太让人难以置信了。(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