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雀斑模特广告中伤中国?网友:请不要在滤镜中生活

发稿时间:2019-02-21 10:44:00 来源: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美媒称,时装零售商飒拉(ZARA)服装公司发布了中国一位顶级模特的照片,但没有修饰她的雀斑,从而在中国引发了广泛的议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2月19日报道,以“静雯”之名工作的模特李静雯出现在一组看似无害的广告中,为这个西班牙品牌推销化妆品。但是,在飒拉公司15日将这些照片公布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后,社交媒体用户开始热烈讨论她的雀斑以及中国关于美丽的定义。在中国,光洁无瑕的苍白肤色通常被认为更具吸引力。

   一些用户声称,飒拉“丑化了”静雯,展示了一种令人不快的、不具代表性的亚洲女性形象。另一些人则认为,这家零售商选择有雀斑的模特“中伤”了中国,而就在几个月前,杜嘉班纳公司刚刚因一则中国模特努力用筷子吃意大利食品的广告而遭到批评。

   但大多数评论似乎是为静雯和广告辩护。许多用户对飒拉展现模特自然肤色表示赞许。

   一名微博用户发帖说:“每个人对美的理解都是不同的,不强求审美一致,但也应该保持包容开放的态度。”

   另一名用户说:“李静雯比那些修过图的脸漂亮几千倍。”还有用户说:“请不要在滤镜里生活,真实的样子不是很好吗?”

   一些中国媒体也为这些广告直言辩护。

   《中国日报》的一篇社论将这种批评归咎于“过度敏感和缺乏文化自信”,文章敦促读者“在审美方面互相包容”。

   《中国青年报》则表示,国际时尚品牌经常会用有雀斑的模特,并解释说:“在西方主流审美中,适量雀斑甚至是公众追捧的对象。”

   飒拉公司一名发言人在接受国内视频记者采访时回应了网上的指责,他说:“(这)就是她的样子,照片没有经过修饰。它们呈现了自然状态。”

   报道称,近年来常在时装周上出现的静雯曾担任多个品牌的模特。她之前说过,曾因为自己的雀斑而难为情,2016年她在接受《时装》杂志记者采访时说,她在高中时“总是试图掩盖雀斑”。

   报道称,在中国的时尚界和广告界,雀斑仍是一种相对罕见的现象。美的概念更多与光滑、完美无瑕的肤色联系在一起,美白产品在中国广为使用。

   报道还称,照片修饰在社交媒体上也很常见,像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这样的热门应用软件让用户可以去除瑕疵甚至平衡肤色。

   原标题:雀斑模特广告引发中西审美讨论 网友:请不要在滤镜中生活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