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民警接力 送八旬老人回家

发稿时间:2019-02-20 10:00:00 来源: 中国网

  1月26日上午11时许,一辆出租车把一位八旬老大娘送到了安阳市公安局文惠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队值班室。司机说这位老人出门找人,但没找到,也说不清家在哪里。无奈,他只好把老人送到这里,希望警察能帮助老人回家。

  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李三庆尝试和老人交流,但老人的情绪比较抵触,话语又说不清楚,根本无法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李三庆灵机一动,找来队里的女民警臧晓丹。这位细心的女民警拉着老人的手,帮老人整理整理衣服,面带微笑、轻声细语的给老人说话。

  很快,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终于,臧晓丹基本弄明白了老人的姓名、儿子的姓名和大概居住区域。而后,臧晓丹、李三庆在微信朋友圈中为老人发布寻亲消息,而这一寻亲消息很快被其他民警及群众传播开来。同时,两位民警又求助户籍民警常玉红,常玉红放弃仅有的不足1小时的休息时间,通过多个系统查询、比对,最终核实了老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与此同时,老人的热心邻居在朋友圈中看到了消息,立即将电话打到值班室,老人的信息更加明确。(冯永华)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