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交友要当心 切勿轻易“摇一摇”

发稿时间:2019-02-19 17:37:00 来源: 中国网

  微信“摇一摇”可以结交新朋友,但往往这些本来素不相识的人居心叵测。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惠分局破获的一起强奸案就是嫌疑人通过“摇一摇”结识朋友,并达到了自己的犯罪目的。

  2月11日,小美(化名)来到文惠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报案,称自己被人强奸,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侦查。

  经查,嫌疑人孙某(男,30岁,安阳市人)于19年1月底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了小美为朋友。聊了几天后,孙某约小美见上一面。见面后,孙某就花言巧语将小美拉到了文峰区某洗浴中心,在洗浴中心洗澡后将小美强奸。事后,孙某还威胁小美不能告诉任何人,更不能报警,否则饶不了她。胆小的小美碍于名声又被孙某的淫威所吓,竟然将此事暗自藏在了心里。

  没想到,元旦期间,孙某又一次约小美见面。小美不答应,孙某又一次威胁说:如果不答应就会想法找到小美家里,并会狠狠打小美。胆小的小美又一次怕了,并如约在某宾馆钟点房里与孙某见了面,孙某又一次强行与小美发生了关系。

  10日,尝到了甜头的孙某再一次想约小美,并再次威胁,忍无可忍的小美此时才下定决心到文惠分局报案。民警迅速对到孙某的行踪进行摸排,并于2月11日将孙某成功抓获。

  狡猾的孙某百般抵赖,但民警已扎实取证,足以证实孙某的犯罪行为。现孙某因涉嫌强奸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提示:交友要当心,切勿轻易“摇一摇”,当遇到不法分子时一定要及时报警,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已。(冯永华)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