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老人拌嘴迷了路 热心民警送回家

发稿时间:2019-02-19 16:58:00 来源: 中国网

  老两口因伴嘴,老太太生气出了家门,老伴儿因不放心出去寻找,却迷了路。在安阳市公安局文惠分局热心民警的帮助下,迷路老人很快回到了家,老两口重归于好。

  2月14日早上7时30分许,文惠分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东工路南段一小区一位老大爷迷路了。交巡防大队民警王保庆、队员程根宝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老人姓李,87岁,今早在家与老伴儿吵了几句嘴,老伴儿生气夺门而出。过了一会儿,见老伴没回来,李大爷又担心的出去找老伴儿。没想到,李大爷在大街上找了一圈,老伴儿没找到,自己却迷路了。路人看到迷路的李大爷连忙报警。

  民警下车后,看到老人还穿着睡衣,而且早上的气温又比较低,赶快扶老人上车,将暖风开大,让老人取暖。接着,民警又慢慢帮老人回忆都走过哪条路?有没有标志建筑?但老人始终想不起来,民警判定:老人的家一定在附近!于是,民警慢慢开着警车,让老人结合路边的场景,一点一点的回忆。途中,民警还不时停下车,问问路人是否认识老人。终于,半个小时后,终于有人认出了老人,并提供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与其儿子联系,并将老人送回了家。

  当李大爷回到家时,老伴儿也早回到了家。看到老两口相互担心、重归于好,民警微笑着、默默地离开了老人的家。(冯永华)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