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际范+科技感" 西安高新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为大西安春节注入新活力

发稿时间:2019-02-08 20:51: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陈岚 中国青年网

  除夕到,年味浓。当中国古老传统节日春节与充满"国际范"的文化艺术作品相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个春节,在西安高新嘉会坊,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个艺术作品让市民及游客感受不一样的西安年。

  "国际范+科技感" 灯光艺术节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作为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的重点区域,西安高新嘉会坊在2月2日正式启动了西安高新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创客快闪秀、灯光秀,花车巡游、美食派对等多项活动打造一个有滋有味的中国年。

a868a373691b6bee0ca1bad53fa9a9b2.png

西安高新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现场(摄影 陈岚)

52e85f461d564367c81a3cb0f28bdbc6.png

西安高新嘉会坊里的环保型灯光作品《Forest 树林》(摄影 陈岚)

  以“绿”为主色,用各色塑料水盆、水桶作为“树叶”组合而成的环保型灯光作品《Forest 树林》,向人们传递出对社会和自然关系的思索。

fc0620f7dbbc52ec344d1026fefba6e4.png

西安高新嘉会坊里的灯光艺术作品《奇幻星球》(摄影 陈岚)

88feff4db2a830e8128663cee3305369.png

来自英国的艺术作品《章鱼》在西安高新嘉会坊(摄影 陈岚)

  来自法国的灯光艺术作品《COSMOGOLE》,以多彩灯球为中心,周围点缀小彩灯,形成一个巨大的灯环,照亮整个嘉会坊;由五个或蹲或站或趴的巨型照明人偶组成的灯光艺术作品《奇幻星球》仿佛将人们带入到外太空;来自英国的《章鱼》在天使楼摇首摆尾,赋予嘉会坊灵动和色彩;《小天使》中十组小天使形成拱廊营造出浪漫温馨的氛围,让市民及游客可穿行游览。来自伦敦的《天使之魂》将原汁原味的英伦风带到嘉会坊,让人们近距离欣赏伦敦摄政街的灯饰美景。此外,硕大的星光球、三十二支发光柱和巨型“奇幻飞碟”都让嘉会坊充满十足的"科技感"。

  除绚丽多彩的光影艺术作品之外,嘉会坊里还有各种互动体验项目让市民及游客度过一个好玩热闹的春节。其中,来自意大利的互动装置《体感大屏》雪墙,可与来往游人进行科技互动;倒立的“行李箱”,大号“相框”“手提袋”“沙发”,复古“电视机”等街头互动拍照装置,让游客可以随时拍照合影互动;户外体感游戏《足球射门》和《墙来了》更是让每一个来嘉会坊的人感受科技的魅力。

  此次嘉会坊国际灯光艺术节不但美化了城市夜景,更为城市注入了活力。在夜的映衬下,这些体现着节能环保、生态发展的灯光艺术作品,让嘉会坊呈现出一幅幅时尚动感、光彩夺人的生动图景。

  "看年秀+逛年集" 嘉会坊展现西安城市新形象

  除了美轮美奂的灯光展,西安高新嘉会坊的MAKER创客市集、浪漫梦幻水晶球屋、独家定制贺岁甜品品鉴、国际时尚潮流汇演、限量贺岁珠宝展览等活动也为游客及市民备好了新春盛宴。

a830dcf66d7f4e8273a3fb48612d8e68.png

市民及游客在MAKER创客市集里体验传统民俗游戏项目(摄影 陈岚)

b96606d2d1454625ed0915d5adede6ee.png

市民及游客在MAKER创客市集里猜灯谜(摄影 陈岚)

  在MAKER创客市集里,素有中国“魔方”之称的九连环引来市民及游客挑战“解锁”。创意手绘地图“忒色西安”、多思集、唐妞、白领竹品、国风气质十足的“浮生偷闲”“未来定制工坊”等45家独立品牌齐聚,让嘉会坊的年味儿更有创意,也让大家感受大西安的春节热情。

  西安高新嘉会坊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但让市民及游客在炫彩的光影中过一个最有国际范儿的时尚年,也向国内外游客全面展示大西安开放包容、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和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城市新形象。(记者 陈岚)

原标题:"国际范+科技感" 西安高新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为大西安春节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张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