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张敬业福 送给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西安高新人

发稿时间:2019-02-08 19:57:00 来源:西安高新区 中国青年网

  什么是年味?年味就是全家团圆的喜乐气氛,卸下了一整年的奔波与辛劳,在这团圆的日子里,不禁感慨回家真好。当我们和家人团聚时,总有人在默默守护我们。

  一售而空的车票、街头播放年终庆的广播、铺天盖地的红色元素都充盈了十足的年味,而他们的“年味”却与众不同。灾难面前,用生命诠释最美逆行;危急时刻,以血肉之躯倾力救援,他们是消防员,哪怕我们并不知他们的姓名,这个春节,他们仍旧坚守岗位,只为守护你我平安,逆火而行的人,愿你每次出发都能平安归来。

f411464bbff6f5606e6573b468fc2a68.jpeg

  365天时时守护,他们怀着对上一次团圆的回味,对下一次团圆的期待,将思念,化作坚守,他们是节日里最别样的风景,一起向他们说声:谢谢!平安从来不会从天而降,岁月静好,只因有人用生命保万家安宁,整齐划一、步伐严谨的巡逻背影,爱岗担当、默默奉献守护一方平安。

129967b20ad3c712cb28ae82f69e129d.jpeg 

  以青春许那一身藏蓝,以初心守望他人平安,他们是公安民警。繁华街头,人群之中,24小时时刻警戒,初心不改,目标不变,脚步不停,平安至上。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用担当负起沉甸甸的责任,肩负着神圣职责,维系着社会的稳定与百姓生活的安宁;用热血和忠诚,编织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欢乐和温馨。赤胆忠心,铁血柔情,他们是节日里最别样的风景。

563f43d86295ea76ae74332d3003a587.jpeg   

  城市管理之路道阻且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探索和磨砺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用责任与担当坚守在工作岗位。在执法第一线,到处都是他们英姿飒爽、不停忙碌的身影,繁华的街头,熟悉的制服,忙碌的身影,琐碎的工作只为保证春节期间城市管理秩序井然,他们是城管铁军。坚定前行,充满力量,守护你我幸福的笑脸,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市容环境,这是城市的春节,却是城管人的坚守!强化安全巡查,确保平稳过节,他们是节日里最别样的风景。

cc3ba2b309d72eaf25bc9286465abfc3.jpeg

  即使身心疲惫,即使佳节前夕也在坚守岗位,但他们仍用微笑保持着对工作最真诚的责任,而他们的微笑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保持微笑,悉心答复,他们的工作琐碎而枯燥,面对来来往往的办事市民,无数次重复的工作流程,耐心答疑,详细介绍,他们是窗口工作人员。逃离工作的酸甜苦辣咸、五味杂揉,那些生活所给予的疼痛、疲倦、艰辛原来都敌不过父母温暖的怀抱,因为你回家了,父母在等你呢。

ffa415a2abd6be12a48d0f478901c7d4.jpeg

  送一份新春祝福,平安祥和的背后,是守护万家灯火的责任。无数次默默守护,却未留意过他们的模样,在晨曦初霞的黎明,在灯火阑珊的深夜,在凛冽寒风里一次次地弯腰,有时忙于工作顾不上吃饭,他们比平时更加用心地为群众服务,只为了让你我过上一个祥和舒心的春节。无论是环卫工人还是绿化养护工,平时工作也许是单调的,但不妨碍他们过得有滋有味,热爱生活,拒绝乏味用热情与创意将职场打造为“艺术空间”,用绿色点亮城市美景,他们是节日里最别样的风景。

1f262c9934016f980deaa2fdcd44ed91.jpeg

  春节期间,沉寂的城市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在一个个不同的角落里,郑重到每家每户每个人都在为迎接它而忙碌,只为平安到家。“小伙子,看看这个安全提示,是我们专门为春节开车的驾驶人朋友准备的。”“车要慢着开,别忘系好安全带,祝您新年快乐……”一声声节日的祝福,一句句平安的叮嘱,让路上行人和过往驾驶人倍感温暖。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公安交警大队的民警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或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或在商业网点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挥疏导交通;或深入广场、车站向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全力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是节日里最别样的风景。

  当然,除了这些工作上的坚守者,还有奋斗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们,列车员、售货员、快递员、保安、银行职员、媒体工作者......每一个人都看似平凡,却都做着不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凡的岗位,没有平凡的人生。感谢你们的默默付出,你们的坚守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原标题:一张敬业福 送给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西安高新人
责任编辑:张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