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安徽今天起雨雪+降温+大风来袭!部分地区中到大雪!

发稿时间:2019-02-07 09:18:00 来源: 新安晚报

  

  昨天是大年初二,年俗上说是出嫁女儿回娘家的日子,走亲访友是主题。然而,老天爷似乎有自己的主意。

  昨天凌晨起沿江局部开始出现大雾天气,后逐渐扩散至江淮之间、江南和沿淮地区。截至08时全省有73个站出现能见度不足500 米的浓雾,其中32个站出现能见度不足200 米的强浓雾。安徽省气象台分别在凌晨2:40和9:40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上午10时许,大雾逐渐散去,安徽省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但由于昨天出行人数众多路面积压大批车车辆,高速通行仍然非常缓慢。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天夜里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平均风力逐渐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8级,大风天气出雾的可能性较小。

  但是!

  影响交通的不只是大雾,

  还有降雨和降雪。

  安徽省气象台预测,

  今天白天淮北多云转阴;

  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有小雨。

  7 日夜里到10日我省自北向南

  将出现雨转雪天气,

  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中到大雪。

  而且这次雨雪过程要陆陆续续到10号才能结束,

  也就是说春节假期

  我们安徽人剩余的时间

  都在要雨或雪或雨夹雪中度过。

  总而言之天气不是很好了,

  大家外出、回家一定注意安全!

 

  来源:安徽气象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