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春节外出巧防护 别让流感坏了好心情

发稿时间:2019-02-02 14:2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 田晓航)眼下正值春节长假,走亲访友、举家出游让假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但人员的流动和聚集也容易增加流感传播的风险。为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发布春节旅行期间流感防护注意事项。

  根据卫生健康委提示,预防流感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后要彻底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避免密切接触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发热,伴咳嗽、咽痛、流涕等)。注意旅途休息,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出发前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不妨考虑取消或推迟外出旅行计划,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或参加聚会活动,以减少在空气流通较差的场所传播疾病的机会,并根据病情及时就医。

  出行期间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近距离接触他人时应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团体游客可考虑自我隔离休息,密切观察自身健康状况,症状较重者要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