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婚夫妇泰国旅拍被捕?泰国移民局回应了

发稿时间:2019-01-31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逮捕的是非法从事旅拍人员

  近日,有关“中国新婚夫妇泰国旅拍被捕”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开来,画面中有3名被捕人员带着口罩,两男一女,正在接受泰国警方问询。该新闻随后登上了热搜榜。网友纷纷对“旅拍被抓”表示惊讶:不懂法真可怕。

  清迈移民局官员昨日受访称,所谓的“被捕”事件发生在1月3号,而且他们并没有逮捕旅拍的新婚夫妇,而是逮捕了三名非法从事旅拍工作的人员,并且他们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三人之后会被遣返并可能上黑名单。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泰国警方仍在调查当中,具体细节还未透露。

中国新婚夫妇泰国旅拍被捕?泰国移民局回应了

图片来自梨视频截图

  驻清迈总领馆关于来泰旅拍的提醒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1月30日消息,近日,泰国警方向我馆通报,有持泰国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因在清迈等地拍摄婚纱照被当地警方逮捕。

中国新婚夫妇泰国旅拍被捕?泰国移民局回应了

图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网站

  驻清迈总领馆提醒,少数中国公民持旅游签证入境泰国,专门为他人拍摄婚纱照并以此牟利,属于非法打工行为。根据泰国当地法律,外国公民如持旅游签证在泰从事与游客身份不相符的工作,将被视为非法打工,将受到法律制裁。当事人除需缴纳罚金外,还将被遣返,五年之内不准入境泰国。如确需在泰工作,应向泰劳工部门申请工作许可,并办理相应签证。

   (原标题:新婚夫妇旅拍被捕不是真的?泰国移民局回应了)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