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悼台湾作家林清玄:一杯浊酒送清欢

发稿时间:2019-01-30 15:15:00 作者:查文晔 赵博 刘欢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查文晔、赵博、刘欢)国台办3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用一句“一杯浊酒送清欢”对日前过世的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表达哀思。

  马晓光在答问时表示,林清玄先生是享誉两岸的知名作家,他积极从事两岸文化交流,到过大陆300多个城市,与很多大陆作家都是要好的朋友。林先生豁达、恬淡的人生品格,对中华智慧和中华文化的信仰与坚守,通过清新、真纯的美学风格呈现出来,深深地留在了两岸读者的记忆中。

  “愿在他身后,两岸文化艺术界的交流更加密切,中华文化在海峡两岸进一步弘扬光大。”马晓光说。

  对于大陆电视剧《延禧攻略》在台热播后被纳入岛内2019年大学学科能力测试,马晓光应询表示,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中华文化是我们共同的根和魂。近年来,大陆优秀影视剧在台湾受到观众热捧,产生广泛影响,这是很自然的事。

  有记者问:据台媒报道,台陆委会禁止一些广播节目播出在北京驻点的台湾记者谈话内容,理由是这些记者的意识形态已变得“倾中”。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应询表示,相关记者已予以有力诘问和强烈回击。这件事再次反映出陆委会、民进党当局在破坏两岸关系方面已无所不用其极。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