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百度智能小程序超值年货节上线,让网友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发稿时间:2019-01-23 15:54:00 作者:张瑨瑄 来源: 东北新闻网

  春节日渐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对于中国人来说,备年货可是寻常百姓家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日前,百度App上线了“超值年货节”智能小程序,该智能小程序为用户精选了春节各场景所需年货,为用户提供高质贴心的年货产品及便捷的年货采购体验,是百度智能小程序在民生场景中继“春节抢票日历”后的又一新动作。

  与其它智能小程序的进入方式基本相同,“超值年货节”智能小程序的入口也秉承了百度的智能基因。用户在百度App的语音入口处读出“年货节小程序”、“超值年货小程序”、“春节购物小程序”、“春节年货小程序”即可唤醒。当然,在百度App中下拉至二楼智能小程序专区,搜索“年货”、“年货节”、“超值年货”、“春节购物”也能抵达其页面。

(超值年货节智能小程序语音搜索入口)

  超值年货节主页面将年货分为三个板块。在超值年货节下方滚动banner位置,用户可根据所需点击直接进入各个主流电商平台的主题年货专区。低价好货板块为用户呈现的是折扣力度最高可达一折的日用产品。而好礼推荐板块则包含“日杂好货”、“粮油零食”、“酒水饮料”、“家电3C”四大类,继续下拉页面可以看到,不管是大牌还是平价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完全满足了春节期间的各个场景所需,在价格上的优惠力度也并不逊色。至于超值年货节的年货质量就更不用担心,所有年货皆精选自苏宁易购、京东以及唯品会等主流电商平台的在卖商品。

(超值年货节主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家电3C分类下不但可以看到百度系电子产品如小度音箱、小度在家带屏智能音箱等,还能看到如消毒碗柜、智能投影仪类的家用电器。如今,年货的概念逐渐扩大,“电子年货”的火爆程度也逐渐上升,超值年货节正是洞察到用户该需求,迅速将电子产品囊括其中。

(超值年货节提供的电子产品)

  当然,超值年货节这个好用的小程序还可通过点击右上角的分享按钮,通过微信、微博等分享给他人。

(年货节分享入口)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年货的概念变得难以界定,品类越来越丰富,且衍生出线上采购的形式。但不论时代如何发展,办年货始终是中国人最重要春节仪式,让中国人在忙碌中,传递脉脉温情。如今,手机使用越来越普及,小程序也成为当下风口,百度智能小程序将采购年货搬到智能小程序中,基于自身的技术和流量聚合等优势,让每个中国人都能零门槛使用,让中国的年货采购又有了新意。

  数据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自去年7月上线以来,服务范围已经深入到政策民生、娱乐、资讯等23个大行业,覆盖了262个细分领域。可以说,如今百度的服务已深入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百度智能小程序针对中国人春节习俗开发出“春节抢票日历”、“超值年货节”等智能小程序正是其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的创新表现。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