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任正非:5G不会像4G势如破竹 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

发稿时间:2019-01-20 14:21:00 来源: 每经网

任正非: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 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

  2019年1月18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连续签署新年006号、007号总裁办电子邮件,万字长文对当前环境下,华为人力资源战略重心工作进行了规划。为持续激活组织将加大自我改革和队伍“换血”力度,甚至不惜放弃部分平庸员工,降下人力成本,一切向“作战”靠拢,努力让所有形式主义的不增值管理都消亡。

任正非: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 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

  在邮件中,任正非表示,我们要对未来经济形势有正确判断,掌握命脉,不要带有盲目性。所有工作都要对准“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地肥力”。

  未来几年,整个大形势应该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我们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对经济形势做出正确估计。 比如,5G不可能像4G一样势如破竹,它可能是东爆一个“地雷”,西爆一个“地雷”。 如果不能成片性地爆炸,我们可要养活18万员工,每年的工资、薪酬、股票分红超过300亿美金。如果没有产生这么多粮食,如何拿钱来分?

任正非: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 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

  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应该怎么办?每个工种都要对准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壤肥力,如果对标没有价值,就应该裁减和放弃一部分工作,让其聚焦。也要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降下人力成本来。

  在邮件中,任正非对公司人力资源的发展与壮大作出了重要批示,他认为,要“过河”,“船”和“桥”是最重要的。人力资源岗位和干部管理岗位首先要苦练内功,强调专业性。

任正非: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 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

  过去公司人力资源对标功能组织建设,逐渐脱离作战系统,建立了自我封闭体系,成了落后于业务发展需要的体系。 人力资源是主战部队的助手,作战需要资源,人力资源要对资源负责任。

  人力资源体系一定要改革,HR要注重绩效管理、组织激活、英雄评选,其他事务性工作(如签证、人事……)应该逐渐剥离出去, 不能抓了“芝麻”,丢了“西瓜”。

  要坚持三条管理方针:坚定正确的政策方向、稳定适用的人力资源考核模版为基础的应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以前做得好的方面也要继续发扬,使我们的管理机制变得坚定正确、灵活机动,一切向“作战”靠拢,所有形式主义的不增值管理都应该消亡。

任正非: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 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

  以“多产粮食”和“增加土地肥力”为目标 ,当前人力资源的战略重心是解决绩效管理的合理性和规则性。

  个人绩效管理坚持责任结果评价导向,以促进“为客户创造价值”、“相互协作”、“差异化管理”为优化重点。

   (原标题:最新!任正非万字讲话:5G不会像4G势如破竹,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