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初心不改接续奋斗 忠诚使命再立新功

发稿时间:2019-01-19 15:01: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付静 中国青年网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连日来,公安英模、立功集体、优秀民警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关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总书记关怀切切,温暖警心激励斗志

  “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饱含着对广大政法干警的深切关怀,激荡着大家的心灵!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全国数百万政法干警的深切关怀,寄托着对政法事业的殷切期望,是对全国政法干警的莫大鼓舞和鞭策激励。”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邱娥国说,“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一颗服务人民群众的心永不退休。”

  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观前派出所曾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派出所”荣誉称号。全所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观前派出所70年一脉相承的“我用心,您放心”警队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服务群众、保民平安的具体实践中。

  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保卫支队副支队长李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激励着我们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新时代政法工作。

  时代楷模、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民警陈清洲,从警20多年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近年来,面对肝癌的折磨,他始终坚强乐观,坚持通过公安微博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他说:“让我特别感动和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一线政法干警,明确提出要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这凝聚了党中央对政法干警浓浓的爱护之情。”

  时代楷模、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张劼表示,将时刻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切实把握特警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做到忠诚履职、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牺牲,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百姓平安。

  云南省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地处海拔3500米的高原地区,被誉为“马背上的派出所”。民警们表示,要不忘初心,发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工作热情,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民警李世忠、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双山警务室民警杨春才,是警营中退伍转业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退伍不褪色,在公安基层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维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扬军人敢于担当、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讲政治、讲担当,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时代楷模、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表示,将继续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创新社区治安管理新方法,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铸牢忠诚警魂,回应人民美好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忠诚,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是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

  福建省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政治建警,锻造出一支红军式警队,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2017年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派出所”。古田派出所全体民警表示,作为守护红色圣地平安的民警,使命神圣,职责光荣,将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心警队,切实担起维护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

  时代楷模、吉林省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崔光日说:“我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对待,做到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坚持亲民爱民的群众路线,做一名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服务生’。”

  大兴安岭地区边境管理支队北极边境派出所驻守在素有“神州北极”之称的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镇,是全国最北端的公安基层单位。全所民警表示,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戍边为民使命,传承“耐得住高寒,亲民爱民尽心尽力;耐得住寂寞,为民护民尽职尽责”的精神,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使命的新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民,是不变的初心;为民,是永恒的情怀。

  “不忘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把人民放在心中的至高位置,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自觉遵守清正廉明、无私奉献的基本操守,在思想上、道德上、行动上做出榜样。”舍身置换人质的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涟滨派出所民警黄其焕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更好地保障辖区群众安居乐业。

  最美退役军人、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公安楷模、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朱建民,他们与死神共舞、行走在刀尖上。他们表示,要更加坚定做好本职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把排爆当作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让群众多一份安宁,社会多一份祥和。

  虽然岗位职责不同,却有着同样的热血忠诚,有着同样的为民情怀。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西山派出所民警黄文祝、黑龙江省鸡西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朱振龙、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张辉、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李浏华,他们是来自不同警种的优秀基层民警代表。他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根本职岗位,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发挥模范作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殷切期望。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总队长华列兵表示,要继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以公安执法公信力提升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突出忠诚履职,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人民至上,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北京”建设;突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首都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发展;突出素质强警,在更高层次上努力推进首都法治公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民警们表示,要始终以创建人民满意派出所为第一目标,践行“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工作理念,认真实施“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当辖区群众的“邻家好警察”。

  “我们要向时代楷模吕建江学习,对公安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热情,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我们自己的大事,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维护辖区平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说。

  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财中队等优秀基层单位的民警们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新任务呼唤新作为。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我深知肩负着守护一方平安、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我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海南省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陈雁云表示。

  公安楷模、甘肃省静宁县公安局刑事技术中队指导员王一表示,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竭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业绩。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河南省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辖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视群众如家人,履行好驻村民警的职责,努力实现辖区“百姓和顺、家庭和美、社会和谐”的目标。

  “我要以敢于担当的豪气干事业,以不畏艰难的锐气当先锋,以奋勇争先的士气保平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安楷模、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机关保卫大队副大队长刘崇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新时代新使命,公安英模、立功集体、优秀基层民警代表们正以崭新的姿态,与全国公安民警们一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前行。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18日电)

  统稿:记者 付静 采写:本报驻各地记者站记者

原标题:初心不改接续奋斗 忠诚使命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