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即将访华 外媒:中美紧张关系趋缓

发稿时间:2019-01-13 07:28:00 来源: 参考消息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美国官员1月11日表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将于13日至16日前往中国访问,并与中国海军司令沈金龙会面,寻求减少双方因贸易战产生军事冲突的风险。

  新媒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届时理查森将到访北京和南京。他在声明中称,定期交换意见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摩擦时期,以减少风险并避免误会。他也表示:“真诚坦白的对话可以改善双方关系,帮助我们探索有共同利益的领域。”

  此次是理查森第2次访华。报道认为,此前中美因持续的贸易争端以及美国对台军售等事件导致关系紧张。当时中国取消了美国军舰预定访问香港的计划,同时也取消了沈金龙赴美与理查森在华盛顿会面的行程。

  不过,二人最终在美国的一个讨论会上会面,并通过视频电话会议进行了3次讨论。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在2018年10月的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方希望美方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