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22天 创史上最长关门纪录

发稿时间:2019-01-12 13:21:00 来源: 海外网

图源:路透社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2日电 据美国ABC新闻网、英国天空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国会两党在美墨边境墙预算问题上仍没能达成一致,当地时间12日,美联邦政府关门已达到22天,成为史上最久的一次关门。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2日凌晨起,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闭,此次停摆共涉及9大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和农业部等,超过80万联邦雇员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

   此前,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关门纪录发生在1995年,当时因为时任总统克林顿和国会共和党人无法对政府支出计划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关闭了21天。

   美媒称,特朗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防止非法移民从拉丁美洲入境美国。而民主党人只打算拨付不超过13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来解决边境安全问题,使得国会和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

   美国中文网指出,自1月11日开始,给联邦雇员的薪水也开始暂停发放。雇员失去薪水,意味着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无法维持房租、食物等基本生活费用。如果关门继续,他们甚至需要动用储蓄和贷款等方法来维持生计。

   新华网则报道称,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集团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关门令美国“难堪”。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停摆”将对国家和经济造成损害。(海外网 张霓)

   原标题: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22天 创史上最长关门纪录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