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HIV预防性用药效果惊艳 英国将扩增临床试验人数

发稿时间:2019-01-11 16:04:00 作者:王雅林 来源: 红星新闻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鉴于目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针对艾滋HIV病毒的暴露前预防药物(PrEP)十分有效,研究显示其有99%的几率可有效阻止HIV病毒在人体内扎根,英国卫生部官员日前宣布,将会把该临床试验原本的1.3万名参与者限额翻番,让另外1.3万人受益。

图据美联社

  据英国国家艾滋病信托基金会(NAT)称,该临床试验已经有1.3万人参与,但更多人希望申请加入,然而由于各诊所能提供的名额均有上限,这意味着部分人被拒之门外。

  NAT行政总裁黛博拉·戈尔德表示:“看到有需要PrEP药物的人们被诊所拒之门外,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NAT基金会认为,部分人因此而感染HIV。

  据悉,PrEP(暴露前预防艾滋药物)是一种口服药物,以特鲁瓦达(Truvada)等品牌之名出售,在发生性行为之前服用可以防止感染艾滋病毒。

  负责该临床试验的研究人员计划在英国全国范围内推广该药物。他们表示,这项临床试验将扩大至2.6万人参与,持续至2020年结束。

  报道称,英格兰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将为这项临床试验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不过,试验人数的扩大将需要监管机构的批准,本月晚些时候相关负责人将开会商讨此事。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