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铸就青年专家的人生信仰

发稿时间:2019-01-08 19:48:00 来源: 未来网

  今年是伟大的新中国建国70周年,我们来到上海东方明珠的脚下,采访到了著名的青年口腔专家黄璐医生,她头顶光环有很多:明星牙医,网络大v,公益名人。她还有一个身份鲜为人知,那就是人们眼里的“红三代”。

  她的门诊也颇有特色,专门辟有一间红色文化陈列室,墙上挂着一幅幅老一辈革命家的珍贵手迹,还有各种勋章。黄璐医生的外祖父是开国名将,跟随陈毅元帅解放上海,“我们的门诊在滨江大道,上海战役时这里每一米就牺牲一名战士,都是外公麾下,当时先烈们的鲜血浸透了这片土地!”黄璐医生娓娓道来,“我们在这里展览珍贵的红色藏品,响应习主席号召,弘扬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出生在医学世家的黄璐老师气质高雅,容貌秀丽,她的外婆是著名内科专家,建国后第一批医科大学生、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的学生。黄璐老师告诉我们:“战争年代里外婆就在前线救治伤员,红十字旗帜高高飘扬,她从小就是我的榜样,她让我知道有一种力量叫作人道主义精神,我愿意为患者解除痛苦,继承衣钵,责无旁贷。”

  作为著名的口腔专家,她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在网上免费为海内外人们提供口腔咨询和口腔科普。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定期都会带领自己团队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义诊,并且自掏材料和加工费为确实有困难的人们免费治疗和安装假牙!

  我们采访时问她:这样觉得辛苦吗?是什么支撑她坚持下来的?她说:“辛苦是有的,您听说过这句话吗,有群人,比一般人坚强,他们只是比别人多了一样东西--信仰,我们的祖辈是老红军,‘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这十二字的长征精神就是我们前进路上克服困难的力量源泉!小时候家长经常和我说: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要记得,我们闹革命就是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别忘记穷人,要回馈社会!”

  如今她的Helen医疗团队和齿科中心坐落在繁华的上海市浦东陆家嘴,已经成为了浦东新区社会办医的一张“名片”,她本人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青年典范!

责任编辑:赵瑛